圣经中男,女和孩子的关系

 

儿女

A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 弗 所 书6:1-3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 们 作 儿 女 的 , 要 在 主 里 听 从 父 母这 是 理 所 当 然 的 。”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 孝 敬 父 母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使 你 得 福 , 在 世 长 寿 。 这 是 第 一 条 带 应 许 的 诫 命 。”

B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歌 罗 西 书3:20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 们 作 儿 女 的 , 要 凡 事 听 从 父 母 , 因 为 这 是 主 所 喜 悦 的 。”

C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 摩 太 前 书5:4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 们 作 儿 女要 报 答 亲 恩。”

D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 摩 太 后 书3:15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并 且 知 道 你 是 从 小 明 白 圣 经 。”

E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 摩 太 后 书1:5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 心 里 无 伪 之 信 。 这 信 是 先 在 你 外 祖 母 罗 以 , 和 你 母 亲 友 尼 基 心 里 的 。 我 深 信 也 在 你 的 心 里 。”

F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诗 篇 127:3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儿 女 是 耶 和 华 所 赐 的 产 业所 怀 的 胎 是 他 所 给 的 赏 赐 。”

G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 母 耳 记 上 2:11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 孩 子 在 祭 司 以 利 面 前 事 奉 耶 和 华 。”

H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 母 耳 记 上2:18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 时 , 撒 母 耳 还 是 孩 子 , 穿 着 细 麻 布 的 以 弗 得 , 侍 立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。”

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撒 母 耳 记 上 2:21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 孩 子 撒 母 耳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渐 渐 长 大 。”

J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 母 耳 记 上 2:26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 子 撒 母 耳 渐 渐 长 大耶 和 华 与 人 越 发 喜 爱 他 。”

K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 母 耳 记 上 3:1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童 子 撒 母 耳 在 以 利 面 前 事 奉 耶 和 华 。”

L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 4:1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众 子 阿 , 要 听 父 亲 的 教 训 , 留 心 得 知 聪 明 。”

M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 5:7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 子 阿 , 现 在 要 听 从 我不 可 离 弃口 中 的 话 。”

N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8:32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 子 阿 , 现 在 要 听 从 我 。 因 为 谨 守 我 道 的 , 便 为 有 福 。”

O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17: 6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 亲儿 女荣 耀 。”

P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 20:11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 童动 作 , 是 清 洁 , 是 正 直 , 都 显 明 他 的 本 性 。”

Q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箴 言 31:28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 的 儿 女 起 来 称 她 有 福 。”

R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 赛 亚 书 11:6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 孩 子牵 引 他 们 。”

S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 可 福 音 10:14-16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让 小 孩 子 到 我 这 里 来 , 不 要 禁 止 他 们 。 因 为 在 神 国 的 , 正 是 这 样 的 人 。”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, 凡 要 承 受 神 国 的 , 若 不 像 小 孩 子 , 断 不 能 进 去 。”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于 是 抱 着 小 孩 子 , 给 他 们 按 手为 他 们 祝 福 。”

T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 加 福 音 2:40, 51, 52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 子 渐 渐 长 大强 健 起 来 , 充 满 智 慧 。 又 有 神 的 恩 在 他 身 上 。”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 同 他 们 下 去 , 回 到 拿 撒 勒 。 并 且 顺 从 他 们 。”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耶 稣 的 智 慧 和 身 量 , ( 身 量 或 作 年 纪 ) 并 神 和 人 喜 爱 他 的 心 , 都 一 齐 增 长 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