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约中对错误教导的警告

1. 马太福音7章15节到20节 15-你 们 要 防 备 假 先 知 。 他 们 到 你 们 这 里 来 , 外 面 披 着 羊 皮 , 里 面 却 是 残 暴 的 狼 。16--凭 着 他 们 的 果 子 , 就 可 以 认 出 他 们 来 。 荆 棘 上 岂 能 摘 葡 萄 呢 ? 蒺 藜 里 岂 能 摘 无 花 果 呢 ?17-这 样 , 凡 好 树 都 结 好 果 子 , 惟 独 坏 树 结 坏 果 子 。18-好 树 不 能 结 坏 果 子 , 坏 树 不 能 结 好 果 子 。19-凡 不 结 好 果 子 的 树 , 就 砍 下 来 , 丢 在 火 里 。 20-所 以 凭 着 他 们 的 果 子 , 就 可 以 认 出 他 们 来 。  

2. 马太福音24章11节 且 有 好 些 假 先 知 起 来 , 迷 惑 多 人

3. 马可福音13章22节到23节 22-因 为 假 基 督假 先 知 , 将 要 起 来 , 显 神 迹 奇 事 。 倘 若 能 行 , 就 把 选 民 迷 惑 了 。23-你 们 要 谨 慎 。 看 哪 , 凡 事 我 都 预 先 告 诉 你 们 了 。

4. 彼得后书2章1节到2节 1- 从 前 在 百 姓 中 有 假 先 知 起 来 , 将 来 在 你 们 中 间 , 也 必 有 假 师 傅 , 私 自 引 进 陷 害 人 的 异 端 , 连 买 他 们 的 主 他 们 也 不 承 认 , 自 取 速 速 地 灭 亡 。2- 将 有 许 多 人 随 从 他 们 邪 淫 的 行 为 , 便 叫 真 道 , 因 他 们 的 缘 故 被 毁 谤 。

5 约翰一书 4章1节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, 一 切 的 灵 , 你 们 不 可 都 信 。 总 要 试 验 那 些 灵 是 出 于 神 的 不 是 。 因 为 世 上 有 许 多 假 先 知 已 经 出 来 了 。凡 灵 认 耶 稣 基 督 是 成 了 肉 身 来 的 , 就 是 出 于 神 的 。 从 此 你 们 可 以 认 出 神 的 灵 来。 凡 灵 不 认 耶 稣 , 就 不 是 出 于 神 。 这 是 那 敌 基 督 者 的 灵 。 你 们 从 前 听 见 他 要 来 。 现 在 已 经 在 世 上 了 。

6. 启 示 录 20:10迷 惑 他 们 的 魔 鬼 , 被 扔 在 硫 磺 的 火 湖 里 , 就 是 兽 和 假 先 知 所 在 的 地 方 。 他 们 必 昼 夜 受 痛 苦 , 直 到 永 永 远 远"

新约时代中错误教条的例子:

1. 犹太会党=割礼党;作工才能得救; 守律法和割礼

1. 使徒行传15章1节"你 们 若 不 按 摩 西 的 规 条 受 割 礼 , 不 能 得 救.

2.   诺斯替教(Gnostics)=希腊文Gnosis意指知识;卓越的知识;特别是对世界的创造和邪恶的存在有知识的人。

1. 罗马书 11章33节到36节 "33-深 哉 , 神 丰 富 的 智 慧 和 知 识 。 他 的 判 断 , 何 其 难 测 , 他 的 踪 迹 , 何 其 难 寻 ,34-谁 知 道 主 的 心 ? 谁 作 过 他 的 谋 士 呢 ? 35-谁 是 先 给 了 他 , 使 他 后 来 偿 还 呢 ?36-因 为 万 有 都 是 本 于 他 , 倚 靠 他 , 归 于 他 。 愿 荣 耀 归 给 他 , 直 到 永 远 。 阿 们 。"

2. 歌罗西书 1章9节到10节 9- 因 此 , 我 们 自 从 听 见 的 日 子 , 也 就 为 你 们 不 住 地 祷 告 祈 求 , 愿 你 们 在 一 切 属 灵 的 智 慧 悟 性 上 , 满 心 知 道 神 的 旨 意 。 10- 好 叫 你 们 行 事 为 人 对 得 起 主 , 凡 事 蒙 他 喜 悦 , 在 一 切 善 事 上 结 果 子 , 渐 渐 的 多 知 道 神 。

    1. 歌罗西书 2章2节到3节 2-要 叫 他 们 的 心 得 安 慰 , 因 爱 心 互 相 联 络 , 以 致 丰 丰 足 足 在 悟 性 中 有 充 足 的 信 心 , 使 他 们 真 知 神 的 奥 秘 , 就 是 基 督 。3-所 积 蓄 的 一 切 智 慧 知 识 , 都 在 他 里 面 藏 着 。

3.    尼哥拉党(Nicolaitanes)=希腊文Nikao意指战胜,希腊文Laos意指党, 一批人集合, 希腊文laity意指俗人,平民. 尼哥拉党是战胜平民的人

1. 犹大书和约翰一书是写来反对这错误的教导

    1. 启示录2章6节,14节到15节 6-然 而 你 还 有 一 件 可 取 的 事 , 就 是 你 恨 恶 尼 哥 拉 一 党 人 的 行 为 , 这 也 是 我 所 恨 恶 的 。

4.     巴兰的教训=神秘的,招魂术

1. 启示录.2章14节 然 而 有 几 件 事 我 要 责 备 你 , 因 为 在 你 那 里 , 有 人 服 从 了 巴 兰 的 教 训 。 这 巴 兰 曾 教 导 巴 勒 将 绊 脚 石 放 在 以 色 列 人 面 前 , 叫 他 们 吃 祭 偶 像 之 物 , 行 奸 淫 的 事

5.     耶洗别的教导=错误的教导;假先知;引诱;欺骗,不道德,控制,邪恶

1. 犹大书 11节 他 们 有 祸 了 。 因 为 走 了 该 隐 的 道 路 , 又 为 利 往 巴 兰 的 错 谬 里 直 奔 , 并 在 可 拉 的 背 叛 中 灭 亡 了 。

2. 启示录. 2章20节 然 而 有 一 件 事 我 要 责 备 你 , 就 是 你 容 让 那 自 称 是 先 知 的 妇 人 耶 洗 别 教 导 我 的 仆 人 , 引 诱 他 们 行 奸 淫 , 吃 祭 偶 像 之 物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