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的 晚 餐

英 文 = 希 腊 文

Sup = deipneo 吃 晚 餐

Supper = deipnon晚 餐

Lords Supper = kuriakos主 的 晚 餐

Communion = koinonia 使 用 共 同 的 东西 , 同 领

Break = klazo破 坏, 打 破, 捣 毁

Break = klao 破 坏, 打 破, 捣 毁

Breaking = klasis破 坏, 打 破, 捣 毁

Bread = artos饼, 面 包

(逾 越 节 的 饼 是 没 放 酵 的)

Cup = poterion杯 子, 饮 水 的 器 皿

Thankful = eucharisteo感 谢 的, 感 激 的, 感 恩 的

Sign = semeion迹 象, 记 号, 征 兆

Sacrifice = thusia屠 杀, 宰 杀 的 动 物

Mystery = musteriou秘 密, 更 深 的 真理

以 前 不 知 道, 但 是 现 在 已 经 显 示 出 来.

Table = trapeza有 四 脚 的 桌 子

Lords Table = kurios 主, 主人

Blood = haima血

Body = soma身 体

Fruit = gennema农产品

Wine = gleukos甜 的 或 新 的 果 酒

oinos酒, 葡 萄 酒

什 么 是 主 的 晚 餐 ?

掰 饼

使 徒 行 传2:42 "都 恒 心 遵 守 使 徒 的 教 训 , 彼 此 交 接 , 掰 饼 , 祈 祷 。"

使 徒 行 传2:46 "他 们 天 天 同 心 合 意 , 恒 切 地 在 殿 里 且 在 家 中 掰 饼 , 存 着 欢 喜 诚 实 的 心 用 饭 ,."

使 徒 行 传20:7 "七 日 的 第 一 日 , 我 们 聚 会 掰 饼 的 时 候 , 保 罗 因 为 要 次 日 起 行 , 就 与 他 们 讲 论 , 直 讲 到 半 夜 。"

同 领-

歌 林 多 前 书10:16 "我 们 所 祝 福 的 杯 , 岂 不 是 同 领(communion) 基 督 的 血 吗 ? 我 们 所 掰 开 的 饼 , 岂 不 是 同 领(communion) 基 督 的 身 体 吗 ?

主 的 晚 餐 -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0 "你 们 聚 会 的 时 候 , 算 不 得 吃 主 的 晚 餐 。."

主 的 桌 子(筵 席) -

歌 林 多 前 书10:21 "你 们 不 能 喝 主 的 杯 , 又 喝 鬼 的 杯 。 不 能 吃 主 的 筵 席 (table, 桌 子), 又 吃 鬼 的 筵 席(table, 桌 子)。"

: -

马 太 福 音26:26; 马 可 福 音14:22; 路 加 福 音22:19; 约 翰 福 音6:47-58 "耶 稣 拿 起 来, 祝 福 , 就 掰 开 , 递 给 门 徒 , 说 , 你 们 拿 着 吃 ,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16 "我 们 所 祝 福 的 杯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血 吗 ? 我 们 所 掰 开 的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身 体 吗 ?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3-24 主 耶 稣 被 卖 的 那 一 夜 , 拿 起 饼 来 ,祝 谢 了 , 就 掰 开 , 说 ,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, 为 你 们 舍 的 ( 舍 有 古 卷 作 掰 开 ) 。 你 们 应 当 如 此 行 ,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。"

身 体: -

马 太 福 音26:26 "你 们 拿 着 吃 ,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。"

马 可 福 音14:22 "你 们 拿 着 吃 。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。"

路 加 福 音22:19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, 为 你 们 舍 的 。 你 们 也 应 当 如 此 行 ,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16 "我 们 所 掰 开 的 饼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身 体 吗 ?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4 祝 谢 了 , 就 掰 开 , 说 ,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, 为 你 们 舍 的 ( 舍 有 古 卷 作 掰 开 ) 。"

*杯 -

马 太 福 音26:27; 马 可 福 音14:23-24; 路 加 福 音22:17

"又 拿 起 来 , 祝 谢 了 , 递 给 他 们 , 说 , 你 们 都 喝 这 个 。因 为 这 是 我 立 约 的 血 , 为 多 人 流 出 来 , 使 罪 得 赦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16 我 们 所 祝 福 的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血 吗 ?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21 你 们 不 能 喝 主 的 , 又 喝 鬼 的 杯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5 饭 后 , 也 照 样 拿 起 来 , 说 , 这 是 用 我 的 血 所 立 的 新 约 。"

葡 萄 汁: -

马 太 福 音26:29; 马 可 福 音14:25; 路 加 福 音22:18

但 我 告 诉 你 们 , 从 今 以 后 , 我 不 再 喝 这 葡 萄 汁(fruit of the vine) , 直 到 我 在 我 父 的 国 里 , 同 你 们 喝 新 的 那 日 子 。"

逾 越 节 的 酒: - yayin希 伯 来 语 意 谓 压 榨 出 来 的, 葡 萄 汁

*注解: 是 基 督 的 血 救 了 我 们 , 而 不 是 主 晚 餐 的 杯

使 徒 行 传 20:28 神 的 教 会 , 就 是 他 用 自 己 所 买 来 的 ( 或 作 救 赎 的 ) 。.

罗 马 书5:9 我 们 既 靠 着 他 的 称 义"

以 弗 所 书1:7 借 这 爱 子 的 , 得 蒙 救 赎.

歌 罗 西 书1:20 既 然 借 着 他 在 十 字 架 上 所 流 的 , 成 就 了 和 平

罗 马 书3:25; 以 弗 所 书2:13; 歌 罗 西 书1:14; 希 伯 来 书9:14, 13:12; I Peter 1:19; I ;约 翰 福 音1:7; 启 示 录5:9

 

为 什 么 要 纪 念 主 的 晚 餐?  

路 加 福 音22:19 你 们 也 应 当 如 此 行 ,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3 我 当 日 传 给 你 们 , 原 是 从 主 领 受 的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5 "你 们 每 逢 喝 的 时 候 , 如 此 行 ,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。"  

何 时 纪 念 主 的 晚 餐?  

马 太 福 音26:20; 马 可 福 音14:17; 路 加 福 音22:14 "到 了 晚 上."

使 徒 行 传 2:42恒 心 遵 守 使 徒 的 教 训 , 彼 此 交 接 , 掰 饼 , 祈 祷 。"

使 徒 行 传 2:46 他 们 天 天 … 在 家 中 掰 饼 , 存 着 欢 喜 诚 实 的 心 用 饭.

使 徒 行 传 20:7 七 日 的 第 一 日 , 我 们 聚 会 掰 饼 的 时 候 , 保 罗 因 为 要 次 日 起 行 , 就 与 他 们 讲 论 , 直 讲 到 半 夜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3 就 是 主 耶 稣 被 卖 的 那 一 , 拿 起 饼 来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5 "你 们 每 逢 (pollakis意 谓 每 一 次) 喝 的 时 候 , 要 如 此 行 ,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6 你 们 每 逢 吃 这 饼 , 喝 这 杯 , 是 表 明 主 的 死 , 直 等 到 他 来 。"  

在 哪 里 纪 念 主 的 晚 餐?

马 太 福 音26:18 我 与 门 徒 要 在 你 家 里 守 逾 越 节 。"

马 可 福 音14:14-15 客 房 在 哪 里 ? 我 与 门 徒 好 在 那 里 吃 逾 越 节 的 筵 席 。他 必 指 给 你 们 摆 设 整 齐 的 一 间 大 楼 , 你 们 就 在 那 里 为 我 们 预 备 。"

使 徒 行 传 2:42恒 心 遵 守 使 徒 的 教 训 , 彼 此 交 接 , 掰 饼 …(聚 会 的 地 方, 无 论 那 里)

使 徒 行 传 2:46 他 们 天 天 同 心 合 意 , 恒 切 地 在 殿 里 且 在 家 中 掰 饼.

使 徒 行 传 20:7-8 "七 日 的 第 一 日 , 我 们 聚 会 掰 饼 的 时 候…我 们 聚 会 的 那 座 楼 上."  

谁 纪 念 主 的 晚 餐?  

马 太 福 音26:20; 马 可 福 音14:17; 路 加 福 音22:14 耶 稣 和 十 二 个 门 徒 坐 席 。"

马 太 福 音26:27 " 你 们 都 喝 这 个 。"

马 可 福 音14:23 "他 们 都 喝 了 。"

使 徒 行 传 1:15 有 许 多 人 聚 会 , 约 有 一 百 二 十 名

使 徒 行 传 2:41-42 那 一 天 , 门 徒 约 添 了 三 千 人 。"

使 徒 行 传 20:7 七 日 的 第 一 日 , 我 们 聚 会 掰 饼 的 时 候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16-17 "我 们 所 祝 福 的 杯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血 吗 ? 我 们 所 掰 开 的 饼 , 岂 不 是 同 领 基 督 的 身 体 吗 ?我 们 虽 多 , 仍 是 一 个 饼 , 一 个 身 体 。 因 为 我 们 都 是 分 受 这 一 个 饼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0:21 你 们 不 能 喝 主 的 杯 , 又 喝 鬼 的 杯 。 不 能 吃 主 的 筵 席 , 又 吃 鬼 的 筵 席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1 因 为 吃 的 时 候 , 各 人 先 吃 自 己 的 饭 .

  如 何 纪 念 主 的 晚 餐?

马 太 福 音26:26; 马 可 福 音14:22; 路 加 福 音22:19; 歌 林 多 前 书11:24"他 们 吃 的 时 候 (晚 餐) , 耶 稣 拿 起 饼 来 , 祝 福 , 就 掰 开递 给 门 徒说 , 你 们 拿 着 吃 ,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。"

马 太 福 音26:27-30; 马 可 福 音14:23; 路 加 福 音22:17"又 拿 起 杯 来祝 谢 了 , 递 给 他 们 , 你 们 都 喝 这 个 。因 为 这 是 我 立 约 的 血 , 为 多 人 流 出 来 , 使 罪 得 赦 。 但 我 告 诉 你 们 , 从 今 以 后 , 我 不 再 喝 这 葡 萄 汁 , 直 到 我 在 我 父 的 国 里 , 同 你 们 喝 新 的 那 日 子 。 他 们 唱 了 诗 (humneo = 唱 赞 美 诗), 就 出 来 往 橄 榄 山 去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7 所 以 无 论 何 人 , 不 按 理 (anxios =不 正 确 的 态 度, 不 正 确 的 心灵, 不 应 有 的 动 机 , 视 为 通 俗 的) 吃 主 的 饼 , 喝 主 的 杯 , 就 是 干 犯(enochos = 亵 渎 , 污 辱, 不 敬 神 的 , 玷 污) 主 的 身 主 的 血 了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8 人 应 当 自 己 省 察 (dokimazo = 查 验 , 测 试 , 自 省 , 查 验 自 己的 心), 然 后 吃 这 饼 , 喝 这 杯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29 因 为 人 吃 喝 (anxios =不 正 确 的 态 度, 不 正 确 的 心灵, 不 应 有 的 动 机 , 视 为 通 俗 的), 若 不 分 辨 (diakrino = 认 出 , 辨 别 , 评 估 , 彻 底 地 鉴 定) 是 主 的 ( 原 稿 无 ) 身 体 , 就 是 吃 喝 自 己 的 罪 (krima = 判 决, 罪 的 宣 告)了 。

歌 林 多 前 书11:30 因 此 , 在 你 们 中 间 有 好 些 软 弱 的 (asthenes = 无 力量) , 与 患 病 的 (arrhostos =不 健 康 的 , 软 弱 的), 死 的 (koimaomai =躺 下 睡觉, 死) 也 不 少 ( 死 原 文 作 睡 ) 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31 我 们 若 是 先 分 辨 (diakrino =彻 底 地 鉴 定, 查 验 , 辨 别 , 评 估) 自 己 , 就 不 至 于 受 审 (krino = 判 决, 惩 罚)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32 "我 们 受 审 (krino = 判 决, 惩 罚) 的 时 候 , 乃 是 被 主 惩 治 ( paideuo = 教 导 ,训 练 , 惩 罚) 。 免 得 我 们 和 世 人 一 同 定 罪 (katakrino =判 罪) 。

歌 林 多 前 书11:33 所 以 我 弟 兄 们 , 你 们 聚 会 吃(phago = 耶 稣 在 最 后 的 晚 餐 也 用 这 字) 的 时 候 , 要 彼 此 等 待(ekdechomai = 等 待)。"

歌 林 多 前 书11:34 若 有 人 饥 饿 (peinao =饥 饿) , 可 以 在 家 (oikos =自 己的 家) 里 先 吃 (esthio = 吃) 。 免 得 你 们 聚 会 自 己 取 罪 (krima =判 决, 惩罚) 。 其 余 的 事 , 我 来 的 时 候 再 安 排 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