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耶稣
使 徒 行 传 13:1-4

希腊文:

  1. 服事 - leitourgeo = 祭司献祭

希伯来书 10:11 凡 祭 司 天 天 站 着 事 奉 神 , 屡 次 (prosphero)上 一 样 的 祭 物(thusia=被宰杀的动物).”

2. 敬拜 - proskun = 朝着…吻

latreia = 崇拜,礼拜

3. 赞美 - ainesis/ainos = 赞美

arte =阁下

doxa =光荣,荣耀

epainos =赞赏,嘉奖,推荐

 

1.  将香膏浇在他的头上! (在伯大尼长大麻疯西门家里的女人/马太福音 26:6-13)

 耶 稣 在 伯 大 尼 长 大 麻 疯 的 西 门 家 里 ,有 一 个 女 人 , 拿 着 一 玉 瓶 极 贵 的 香 膏 来 , 趁 耶 稣 坐 席 的 时 候 , 浇 在 他 的 头 上 。门 徒 看 见 , 就 很 不 喜 悦 , 说 , 何 用 这 样 的 枉 费 呢 ?这 香 膏 可 以 卖 许 多 钱 , 周 济 穷 人 。耶 稣 看 出 他 们 的 意 思 , 就 说 , 为 什 么 难 为 这 女 人 呢 ? 她 在 我 身 上 作 的 , 是 一 件 美 事 。因 为 常 有 穷 人 和 你 们 同 在 。 只 是 你 们 不 常 有 我 。她 将 这 香 膏 浇 在 我 身 上 , 是 为 我 安 葬 作 的 。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, 普 天 之 下 , 无 论 在 什 么 地 方 传 这 福 音 , 也 要 述 说 这 女 人 所 行 的 , 作 个 纪 念 。

2.  用眼泪洗耶稣的头和脚! (一个有罪的女人/路加福音 7:37-38, 44, 46)

 那 城 里 有 一 个 女 人 , 是 个 罪 人 。 知 道 耶 稣 在 法 利 赛 人 家 里 坐 席 , 就 拿 着 盛 香 膏 的 玉 瓶 ,站 在 耶 稣 背 后 , 挨 着 他 的 脚 哭 , 眼 泪 湿 了 耶 稣 的 脚 , 就 用 自 己 的 头 发 擦 干 , 又 用 嘴 连 连 亲 他 的 脚 , 把 香 膏 抹 上 。于 是 转 过 来 向 着 那 女 人 , 便 对 西 门 说 , 你 看 见 这 女 人 吗 ? 我 进 了 你 的 家 , 你 没 有 给 我 水 洗 脚 。 但 这 女 人 用 眼 泪 湿 了 我 的 脚 , 用 头 发 擦 干 。你 没 有 用 油 抹 我 的 头 , 但 这 女 人 用 香 膏 抹 我 的 脚 。

3.  用香膏抹耶稣的脚! (马利亚/约翰福音 12:3)

 马 利 亚 就 拿 着 一 斤 极 贵 的 真 哪 哒 香 膏 , 抹 耶 稣 的 脚 , 又 用 自 己 头 发 去 擦 。 屋 里 就 满 了 膏 的 香 气 。

4.   在耶稣脚前坐着! (伯大尼的马利亚/路加福音 10:39)

 她 有 一 个 妹 子 名 叫 马 利 亚 , 在 耶 稣 脚 前 坐 着 听 他 的 道 。

5.   俯伏在耶稣脚前! (撒玛利亚十个大麻疯中的一个/路加福音 17:15-16)

 内 中 有 一 个 见 自 己 已 经 好 了 , 就 回 来 大 声 归 荣 耀 与 神 。又 俯 伏 在 耶 稣 脚 前 感 谢 他 。 这 人 是 撒 玛 利 亚 人 。

6.   抱住他的脚! (马利亚/马太福音 28:9)

 忽 然 耶 稣 遇 见 她 们 , 说 , 愿 你 们 平 安 。 她 们 就 上 前 抱 住 他 的 脚 拜 他 。

7.   用嘴亲耶稣的脚! (这女人是个罪人/路加福音7:45)

 你 没 有 与 我 亲 嘴 , 但 这 女 人 从 我 进 来 的 时 候 , 就 不 住 地 用 嘴 亲 我 的 脚 。

8.   靠着耶稣的胸膛! (使徒约翰/约翰福音 13:25)

 那 门 徒 便 就 势 靠 着 耶 稣 的 胸 膛 , 问 他 说 , 主 阿 , 是 谁 呢 ?

9. 摸他的衣裳! (有血漏的女人/马太福音 9:20-22)

 有 一 个 女 人 , 患 了 十 二 年 的 血 漏 来 到 耶 稣 背 后 , 摸 他 的 衣 裳 ? ? 子 。因 为 她 心 里 说 , 我 只 摸 他 的 衣 裳 , 就 必 痊 愈 。耶 稣 转 过 来 看 见 她 , 就 说 , 女 儿 , 放 心 ,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。 从 那 时 候 , 女 人 就 痊 愈 了 。

10. 和耶稣一同儆醒祷告! (门徒在客西马尼园/马太福音 26:36-46)

 耶 稣 同 门 徒 来 到 一 个 地 方 , 名 叫 客 西 马 尼 , 就 对 他 们 说 , 你 们 坐 在 这 里 , 等 我 到 那 边 去 祷 告 。于 是 带 着 彼 得 , 和 西 庇 太 的 两 个 儿 子 同 去 ,总 要 儆 醒 祷 告 , 免 得 入 了 迷 惑 。 你 们 心 灵 固 然 愿 意 , 肉 体 却 软 弱 了 。第 二 次 又 去 祷 告 说 , 我 父 阿 , 这 杯 若 不 能 离 开 我 , 必 要 我 喝 , 就 愿 你 的 意 旨 成 全 。又 来 见 他 们 睡 着 了 , 因 为 他 们 的 眼 睛 困 倦 。耶 稣 又 离 开 他 们 去 了 。 第 三 次 祷 告 , 说 的 话 还 是 与 先 前 一 样 。于 是 来 到 门 徒 那 里 , 对 他 们 说 , 现 在 你 们 仍 然 睡 觉 安 歇 吧 。 ( 吧 或 作 吗 ) 时 候 到 了 , 人 子 被 卖 在 罪 人 手 里 了 。就 忧 愁 起 来 , 极 其 难 过 。便 对 他 们 说 , 我 心 里 甚 是 忧 伤 , 几 乎 要 死 。 你 们 在 这 里 等 候 , 和 我 一 同 儆 醒 。他 就 稍 往 前 走 , 俯 伏 在 地 祷 告 说 , 我 父 阿 , 倘 若 可 行 , 求 你 叫 这 杯 离 开 我 。 然 而 不 要 照 我 的 意 思 , 只 要 照 你 的 意 思 。来 到 门 徒 那 里 , 见 他 们 睡 着 了 , 就 对 彼 得 说 , 怎 么 样 , 你 们 不 能 同 我 儆 醒 片 时 吗 ?起 来 , 我 们 走 吧 。 看 哪 , 卖 我 的 人 近 了 。

11. 向耶稣祷告! (在十字架上的贼/路加福音 23:40-43)

 那 一 个 就 应 声 责 备 他 说 , 你 既 是 一 样 受 刑 的 , 还 不 怕 神 吗 ?我 们 是 应 该 的 。 因 我 们 所 受 的 , 与 我 们 所 作 的 相 称 。 但 这 个 人 没 有 作 过 一 件 不 好 的 事 。就 说 , 耶 稣 阿 , 你 得 国 降 临 的 时 候 , 求 你 记 念 我 。耶 稣 对 他 说 ,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, 今 日 你 要 同 我 在 乐 园 里 了 。

12. 和耶稣一同哭! (为耶路撒冷/路加福音 19:41-44; 拉撒路的坟墓/ 约翰福音 11:35)

 耶 稣 哭 了 。

13. 和耶稣一同儆醒!( 在客西马尼园/马太福音 26:38)

 便 对 他 们 说 , 我 心 里 甚 是 忧 伤 , 几 乎 要 死 。 你 们 在 这 里 等 候 , 和 我 一 同 儆 醒 。

14. 和耶稣同行! (往以马忤斯去的两个门徒/路加福音 24:15, 32)

 正 谈 论 相 问 的 时 候 , 耶 稣 亲 自 就 近 他 们 , 和 他 们 同 行 。他 们 彼 此 说 , 在 路 上 , 他 和 我 们 说 话 , 给 我 们 讲 解 圣 经 的 时 候 , 我 们 的 心 岂 不 是 火 热 的 吗 ?

15. 和耶稣同住! (往以马忤斯去的两个门徒/路加福音 24:29)

 他 们 却 强 留 他 说 , 时 候 晚 了 , 日 头 已 经 平 西 了 , 请 你 同 我 们 住 下 吧 。 耶 稣 就 进 去 , 要 同 他 们 住 下 。

16. 和耶稣掰饼! (往以马忤斯去的两个门徒/路 加 福 音 24:30-31)

 到 了 坐 席 的 时 候 , 耶 稣 拿 起 饼 来 , 祝 谢 了 , 掰 开 , 递 给 他 们 。他 们 的 眼 睛 明 亮 了 , 这 才 认 出 他 来 。 忽 然 耶 稣 不 见 了 。

17. 以颂赞为祭献给耶稣! (赞美的祭/希伯来书 13:15)

 我 们 应 当 靠 着 耶 稣 , 常 常 以 颂 赞 为 祭 献 给 神 , 这 就 是 那 承 认 主 名 之 人 嘴 唇 的 果 子 。

18. 遵守耶稣的道! (人若爱我 ,就必遵守我的道/约翰福音 14:23)

 耶 稣 回 答 说 , 人 若 爱 我 , 就 必 遵 守 我 的 道 。 我 父 也 必 爱 他 , 并 且 我 们 要 到 他 那 里 去 , 与 他 同 住 。

19. 爱耶稣! (彼得/约翰福音 21:10-19)

 耶 稣 对 他 们 说 , 把 刚 才 打 的 鱼 , 拿 几 条 来 。西 门 彼 得 就 去 , ( 或 作 上 船 ) 把 网 拉 到 岸 上 , 那 网 满 了 大 鱼 , 共 一 百 五 十 三 条 。 鱼 虽 这 样 多 , 网 却 没 有 破 。耶 稣 说 , 你 们 来 吃 早 饭 。 门 徒 中 没 有 一 个 敢 问 他 , 你 是 谁 ? 因 为 知 道 是 主 。耶 稣 就 来 拿 饼 和 鱼 给 他 们 。耶 稣 从 死 里 复 活 以 后 , 向 门 徒 显 现 , 这 是 第 三 次 。他 们 吃 完 了 早 饭 , 耶 稣 对 西 门 彼 得 说 , 约 翰 的 儿 子 西 门 , ( 约 翰 马 太 十 六 章 十 七 节 称 约 拿 ) 你 爱 我 比 这 些 更 深 吗 ? 彼 得 说 , 主 阿 , 是 的 。 你 知 道 我 爱 你 。 耶 稣 对 他 说 , 你 喂 养 我 的 小 羊 。耶 稣 第 二 次 又 对 他 说 , 约 翰 的 儿 子 西 门 , 你 爱 我 吗 ? 彼 得 说 , 主 阿 , 是 的 。 你 知 道 我 爱 你 。 耶 稣 说 , 你 牧 养 我 的 羊 。第 三 次 对 他 说 , 约 翰 的 儿 子 西 门 , 你 爱 我 吗 ? 彼 得 因 为 耶 稣 第 三 次 对 他 说 , 你 爱 我 吗 ? 就 忧 愁 , 对 耶 稣 说 , 主 阿 , 你 是 无 所 不 知 的 , 你 知 道 我 爱 你 。 耶 稣 说 , 你 喂 养 我 的 羊 。我 实 实 在 在 地 告 诉 你 , 你 年 少 的 时 候 , 自 己 束 上 带 子 , 随 意 往 来 , 但 年 老 的 时 候 , 你 要 伸 出 手 来 , 别 人 要 把 你 束 上 , 带 你 到 不 愿 意 去 的 地 方 。耶 稣 说 这 话 , 是 指 着 彼 得 要 怎 样 死 荣 耀 神 。 说 了 这 话 , 就 对 他 说 , 你 跟 从 我 吧 。

20. 同耶稣唱诗! (最后晚餐/马太福音 26:30)

 他 们 唱 了 诗 , 就 出 来 往 橄 榄 山 去 。

21. 拜耶稣! (耶稣升天时的门徒/马太福音 28:16-17)

 十 一 个 门 徒 往 加 利 利 去 , 到 了 耶 稣 约 定 的 山 上 。他 们 见 了 耶 稣 就 拜 他 。 然 而 还 有 人 疑 惑 。

22. 赞美耶稣! (耶稣进耶路撒冷时的孩子们/马太福音 21:7-9)

 牵 了 驴 和 驴 驹 来 , 把 自 己 的 衣 服 搭 在 上 面 , 耶 稣 就 骑 上 。众 人 多 半 把 衣 服 铺 在 路 上 。 还 有 人 砍 下 树 枝 来 铺 在 路 上 。前 行 后 随 的 众 人 , 喊 着 说 , 和 散 那 归 于 大 卫 的 子 孙 , ( 和 散 那 原 有 求 救 的 意 思 , 在 此 乃 称 颂 的 话 ) 奉 主 名 来 的 , 是 应 当 称 颂 的 。 高 高 在 上 和 散 那 。

23. 向耶稣大声喊! (瞎子巴底买/马可福音 10:46-52)

 到 了 耶 利 哥 。 耶 稣 同 门 徒 并 许 多 人 出 耶 利 哥 的 时 候 , 有 一 个 讨 饭 的 瞎 子 , 是 底 买 的 儿 子 巴 底 买 , 坐 在 路 旁 。他 听 见 是 拿 撒 勒 的 耶 稣 , 就 喊 着 说 , 大 卫 的 子 孙 耶 稣 阿 , 可 怜 我 吧 。有 许 多 人 责 备 他 , 不 许 他 作 声 , 他 却 越 发 大 声 喊 着 说 , 大 卫 的 子 孙 哪 , 可 怜 我 吧 。耶 稣 就 站 住 , 说 , 叫 过 他 来 。 他 们 就 叫 那 瞎 子 , 对 他 说 , 放 心 , 起 来 , 他 叫 你 啦 。瞎 子 就 丢 下 衣 服 , 跳 起 来 , 走 到 耶 稣 那 里 。耶 稣 说 , 要 我 为 你 作 什 么 。 瞎 子 说 , 拉 波 尼 , 我 要 能 看 见 。 ( 拉 波 尼 就 是 夫 子 )耶 稣 说 , 你 去 吧 。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了 。 瞎 子 立 刻 看 见 了 , 就 在 路 上 跟 随 耶 稣 。

24. 举起圣洁的手祷告! (提摩太前书 2:1)

 我 劝 你 第 一 要 为 万 人 恳 求 祷 告 , 代 求 , 祝 谢 。

25. 用心灵拜他! (约翰福音 4:23-24)

 时 候 将 到 , 如 今 就 是 了 , 那 真 正 拜 父 的 , 要 用 心 灵 和 诚 实 拜 他 , 因 为 父 要 这 样 的 人 拜 他 。神 是 个 灵 ( 或 无 个 字 ) 所 以 拜 他 的 , 必 须 用 心 灵 和 诚 实 拜 他 。

26. 要用诚实拜他! (约翰福音 4:23-24)

 时 候 将 到 , 如 今 就 是 了 , 那 真 正 拜 父 的 , 要 用 心 灵 和 诚 实 拜 他 , 因 为 父 要 这 样 的 人 拜 他 。神 是 个 灵 ( 或 无 个 字 ) 所 以 拜 他 的 , 必 须 用 心 灵 和 诚 实 拜 他 。

27. 不住地祷告! (帖撒罗尼迦前书 5:17)

 不 住 地 祷 告 。

28. 遵守耶稣的道!( 人若爱我 ,就必遵守我的道/约翰福音14:23)

 耶 稣 回 答 说 , 人 若 爱 我 , 就 必 遵 守 我 的 道 。 我 父 也 必 爱 他 , 并 且 我 们 要 到 他 那 里 去 , 与 他 同 住 。

29. 将身体献上! (罗马书 12:1)

 所 以 弟 兄 们 , 我 以 神 的 慈 悲 劝 你 们 , 将 身 体 献 上 , 当 作 活 祭 , 是 圣 洁 的 , 是 神 所 喜 悦 的 。 你 们 如 此 事 奉 , 乃 是 理 所 当 然 的 。

30. 服事耶稣! (罗马书 12:2)

不 要 效 法 这 个 世 界 。 只 要 心 意 更 新 而 变 化 , 叫 你 们 察 验 何 为 神 的 善 良 , 纯 全 可 喜 悦 的 旨 意 。 

31. 服事耶稣的身体! (教会是耶稣的身体/以弗所书 1:22-23)

 又 将 万 有 服 在 他 的 脚 下 , 使 他 为 教 会 作 万 有 之 首 。教 会 是 他 的 身 体 , 是 那 充 满 万 有 者 所 充 满 的 。

32. 彼此相爱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约翰福音 13:34-35)

 我 赐 给 你 们 一 条 新 命 令 , 乃 是 叫 你 们 彼 此 相 爱 。 我 怎 样 爱 你 们 , 你 们 也 要 怎 样 相 爱 。你 们 若 有 彼 此 相 爱 的 心 , 众 人 因 此 就 认 出 你 们 是 我 的 门 徒 了 。

33. 彼此建立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罗马书 14:19)

 所 以 我 们 务 要 追 求 和 睦 的 事 , 与 彼 此 建 立 德 行 的 事 。

34. 彼此接纳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罗马书 15:7)

 所 以 你 们 要 彼 此 接 纳 , 如 同 基 督 接 纳 你 们 一 样 , 使 荣 耀 归 与 神 。

35. 彼此劝戒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罗马书 15:14)

 弟 兄 们 , 我 自 己 也 深 信 你 们 是 满 有 良 善 , 充 足 了 诸 般 的 知 识 , 也 能 彼 此 劝 戒 。

36. 互相服事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加拉太书 5:13)

 弟 兄 们 , 你 们 蒙 召 , 是 要 得 自 由 。 只 是 不 可 将 你 们 的 自 由 当 作 放 纵 情 欲 的 机 会 。 总 要 用 爱 心 互 相 服 事 。

37. 彼此相顾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歌林多前书 12:25)

 免 得 身 上 分 门 别 类 。 总 要 肢 体 彼 此 相 顾 。

38. 以恩慈相待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以弗所书 4:32a)

 并 要 以 恩 慈 相 待 , 存 怜 悯 的 心 , 彼 此 饶 恕 , 正 如 神 在 基 督 里 饶 恕 了 你 们 一 样 。

39. 彼此饶恕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以弗所书 4:32b)

 并 要 以 恩 慈 相 待 , 存 怜 悯 的 心 , 彼 此 饶 恕 , 正 如 神 在 基 督 里 饶 恕 了 你 们 一 样 。

40. 彼此顺服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以弗所书 5:21)

 又 当 存 敬 畏 基 督 的 心 , 彼 此 顺 服 。

41. 彼此包容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歌罗西书 3:13)

 倘 若 这 人 与 那 人 有 嫌 隙 , 总 要 彼 此 包 容 , 彼 此 饶 恕 。 主 怎 样 饶 恕 了 你 们 , 你 们 也 要 怎 样 饶 恕 人 。

42. 彼此教导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歌罗西书 3:16)

 当 用 各 样 的 智 慧 ,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,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, ( 或 作 当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以 各 样 的 智 慧 ) 用 诗 章 , 颂 词 , 灵 歌 , 彼 此 教 导 , 互 相 劝 戒 , 心 被 恩 感 歌 颂 神 。

43. 彼此劝慰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帖撒罗尼迦前书 4:18)

 所 以 你 们 当 用 这 些 话 彼 此 劝 慰 。

44. 彼此相劝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希伯来书 3:13)

 总 要 趁 着 还 有 今 日 , 天 天 彼 此 相 劝 , 免 得 你 们 中 间 , 有 人 被 罪 迷 惑 , 心 里 就 刚 硬 了 。

45. 彼此认罪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雅各书 5:16)

 所 以 你 们 要 彼 此 认 罪 , 互 相 代 求 , 使 你 们 可 以 得 医 治 。 义 人 祈 祷 所 发 的 力 量 , 是 大 有 功 效 的 。

46. 互相担当重担来服事耶稣的身体! (加拉太书 6:2)

 你 们 各 人 的 重 担 要 互 相 担 当 , 如 此 就 完 全 了 基 督 的 律 法 。

47. 给渴的人一杯水来服事耶稣! (最小的一个/马太福音 25:35a)

 因 为 我 饿 了 , 你 们 给 我 吃 。 渴 了 , 你 们 给 我 喝 。 我 作 客 旅 , 你 们 留 我 住 。

48. 接待客旅来服事耶稣! (最小的一个/ 马太福音 25:35b)

 因 为 我 饿 了 , 你 们 给 我 吃 。 渴 了 , 你 们 给 我 喝 。 我 作 客 旅 , 你 们 留 我 住 。

49. 给赤身露体的人衣服穿! (最小的一个/马太福音 25:36a)

 我 赤 身 露 体 , 你 们 给 我 穿 。 我 病 了 , 你 们 看 顾 我 。 我 在 监 里 , 你 们 来 看 我 。

50. 看顾病人! (最小的一个/马太福音 25:36b)

 我 赤 身 露 体 , 你 们 给 我 穿 。 我 病 了 , 你 们 看 顾 我 。 我 在 监 里 , 你 们 来 看 我 。

51. 看顾在监的! (最小的一个/马太福音 25:36c)

 我 赤 身 露 体 , 你 们 给 我 穿 。 我 病 了 , 你 们 看 顾 我 。 我 在 监 里 , 你 们 来 看 我 。 

52. 尽心爱主!( 第一诫命/马太福音 22:37-38)

 耶 稣 对 他 说 , 你 要 尽 心 , 尽 性 , 尽 意 , 爱 主 你 的 神 。这 是 诫 命 中 的 第 一 , 且 是 最 大 的 。

53. 爱邻舍如己!( 第二诫命/马太福音 22:39-40)

其 次 也 相 仿 , 就 是 要 爱 人 如 己 。这 两 条 诫 命 , 是 律 法 和 先 知 一 切 道 理 的 总 纲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