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导的名字

1.   的希腊文是tithemi,含意是摆,安置.  提 摩 太 后 书 1:11 “我 为 这 福 音 奉 派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, 作 师 傅 。”

2.   使徒的希腊文是apostolos, 含意是一个被差遣的.  使徒 行 传 15:6使 徒 和 长 老 , 聚 会 商 议 这 事  。”  使 徒 行 传 14:14 “巴 拿巴 , 保 罗 , 二 使 徒 听 见 , 就 撕 开 衣 裳 , 跳 进 众 人 中 间 , 喊 着 说”  歌林 多 前 书12:28 “神 在 教 会 所 设 立 的 , 第 一 是 使 徒 。 第 二 是 先 知 , 第 三 是教 师 。 其 次 是 行 异 能 的 。 再 次 是 得 恩 赐 医 病 的 。 帮 助 人 的 。 治 理 事 的 。 说 方 言 的 。” 

歌 林 多 前 书15:7 “以 后 显 给 雅 各 看 。 再 显 给 众 使 徒 看。”  歌 罗 西 书 1:19 “至 于 别 的 使 徒 , 除 了 主 的 兄 弟 雅 各 , 我 都 没有 看 见 。”  以 弗 所 书 2:20 “并 且 被 建 造 在 使 徒 和 先 知 的 根 基 上 , 有 基 督 耶 稣 自 己为 房 角 石  。”  以 弗 所 书 4:11 “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音 的 。 有 牧 师 和 教 师 。”帖 撒 罗 尼 迦 前 书 3:2 “ 打 发 我 们 的 兄 弟 在 基 督 福 音 上 作 神 执 事 的 提 摩 太 前 去 , ( 作 神 执 事 的有 古 卷 作 与 神 同 工 的 ) 坚 固 你 们 , 并 在 你 们 所 信 的 道 上 劝 慰 你 们 。”  提 多 书 1:5 “我 (保 罗)从 前 留 你 (提 多)在 革 哩 底 , 是 要 你 将 那 没 有 办 完 的 事 都 办 整 齐 了 , 又 照 我 所 吩 咐 你 的 , 在 各城 设 立 长 老 。”

3.   信徒的希腊文是pisteuo 含意是一个依赖的或相信的人.  使 徒 行 传 5:14而 归 主 的人 越 发 增 添 , 连 男 带 女 很 多 ) 。”

4.   监督的希腊文是episkopos 含意是监管,指挥.  腓 立 比 书 1:1 “基 督 耶 稣 的 仆 人 保 罗 , 和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凡住 腓 立 比 ,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众 圣 徒 , 和 诸 位 监 督 , 诸 位 执 事 。 ”  使徒 行 传 1:20 “因 为 诗 篇 上 写 着 说 , 愿 他 的 住 处 , 变 为 荒 场 , 无 人 在 内 居 住 。 又 说, 愿 别 人 得 他 (犹 大) 的 职 分 (监督)。” (作监督的资格: 提 摩 太 前 书 3:1; 提 多 书 1:7)

5.   弟兄的希腊文是 adelphoi 含意是兄弟. Matthew 23:8 “但 你 们 不 要 受 拉 比 的 称 呼 。 因 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们 的夫 子 。 你 们 都 是 弟 兄 。”  使 徒 行 传 15:23 “使 徒 和 作 长 老 的 弟兄 们 , 问 安 提 阿 , 叙 利 亚 , 基 利 家 外 邦 众 弟 兄 的 安.”

6.   长老 的希腊文是presbuteros 含意是老人.  使徒 行 传 11:30 “他 们 就 这 样 行 , 把 捐 项 托 巴 拿 巴 和 扫 罗 , 送 到 众 长 老 那 里。”( 注意:第一次在使徒行传提及长老) 彼 得 前 书5:1 “我 这 作 长 老 ,作 基 督 受 苦 的 见 证 , 同 享 后 来 所 要 显 现 之 荣 耀 的 , 劝 你 们 中 间 与 我 同 作 长 老 的 人 。”  约翰 二 书 1 &约 翰 三 书 1“作 长 老 的 (约 翰).” 使 徒 行 传 15:6 “使 徒 和 长 老 , 聚 会 商 议 这 事 。”

7.   传福音的 的希腊文是euaggelistas 含意是宣布好的消息的人.  使 徒 行 传 21:8 “第 二 天 , 我 们 离 开 那里 , 来 到 该 撒 利 亚 。 就 进 了 传 福 音 的 腓 利 家 里 , 和 他 同 住 。 他 是 那 七 个 执 事 里 的 一 个。”  以 弗 所 书 4:11 “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 音 的 。 有牧 师 和 教 师 。”  提 摩 太 后 书 4:5 “你 却 要 凡 事 谨 慎 , 忍受 苦 难 , 作 传 道 的 工 夫 , 尽 你 的 职 分 。”

8.   执事 的希腊文是diakoneo 含意是服事.  使徒 行 传 19:22 “于 是 从 帮 助 他 的 人 中 , 打 发 提 摩 太 , 以 拉 都 二 人 , 往 马 其顿 去 。 自 己 暂 时 等 在 亚 西 亚 。” 帖 撒 罗 尼 迦前 书 3:2 “打 发 我 们 的 兄 弟 在 基 督 福 音 上 作 神 执 事 的 提 摩 太 前 去 , ( 作 神执 事 的 有 古 卷 作 与 神 同 工 的 ) 坚 固 你 们 , 并 在 你 们 所 信 的 道 上 劝 慰 你 们 。”   彼得 前 书4:10-11“各 人 要 照 所 得 的 恩 赐 彼 此 服 事 , 作 神 百 般 恩 赐 的 好 管 家 。若有 讲 道 的 , 要 按 着 神 的 圣 言 讲 。 若 有 服 事 人 的 , 要 按 着 神 所 赐 的 力 量 服 事 。叫 神 在 凡 事 上 因 耶 稣 基 督 得 荣 耀 。 原 来 荣 耀 权 能 都 是 他 的 , 直 到 永 永 远 远 。 阿 们 。”

9.   设立 的希腊文是tithemi 含意是选摆,安置.  使 徒 行 传 14:23 “二 人 在 各 教 会 中 选 立 了 长 老 , 又 禁食 祷 告 , 就 把 他 们 交 托 所 信 的 主 。”  提 摩 太 前 书 2:7 “我 为 此 奉 派 ,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外 邦 人 的 师 傅 , 教 导 他 们 相 信 , 学 习 真 道 。 我 说 的 是 真 话 , 并 不 是谎 言 。”  提 多 书 1:5 “我 从 前 留 你 在 革 哩 底 , 是 要 你 将 那 没 有 办 完 的 事 都 办 整齐 了 , 又 照 我 所 吩 咐 你 的 , 在 各 城 设 立 长 老 。”

10. 牧师 的希腊文是poimen 含意是照料, 守卫者.  以 弗 所 书 4:11 “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 音 的 。有 牧 师 和 教 师 。”

11. 传道的希腊文是kerux 含意是喊叫者,申明者,使者.  提 摩 太 前 书 2:7 “我 为此 奉 派 ,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外 邦 人 的 师 傅 , 教 导 他 们 相 信 , 学 习 真 道 。 我 说 的 是真 话 , 并 不 是 谎 言 。”  提 摩 太 后 书 1:11 “我 为 这 福 音 奉 派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师 傅 。”

12. 先知 的希腊文是prophetis 含意是一位公开的陈述者.  使 徒 行传 11:27 “当 那些 日 子 , 有 几 位 先 知 从 耶 路 撒 冷 下 到 安 提 阿 。”  使 徒 行 传 13:1 “在 安 提阿 的 教 会 中 , 有 几 位 先 知 和 教 师 ,”  使 徒 行 传 15:32 “犹 大 和 西 拉 也 是 先知 , 就 用 许 多 话 劝 勉 弟 兄 , 坚 固 他 们 。”

13. 圣徒 的希腊文是hagios 含意是被分开设置的一个,分开的,圣的.  罗马 书1:7 “我 写 信 给 你 们 在 罗 马 为 神 所 爱 , 奉 召 作 圣徒 的 众 人 。”

14. 仆人的希腊文是doulos 含意是奴隶. 彼 得 后书 1:1 “作 耶 稣 基 督 仆人 和 使 徒 的 西 门 彼 得”

15. 教师 的希腊文是didaskalos 含意是教师.  使 徒 行 传 13:1 “在 安 提阿 的 教 会 中 , 有 几 位 先 知 和 教 师 , 就 是 巴 拿 巴 , 和 称 呼 尼 结 的 西 面 , 古 利 奈 人 路 求 ,与 分 封 之 王 希 律 同 养 的 马 念 , 并 扫 罗 。” 提摩 太 后 书 1:11 “我 为 这 福 音 奉 派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师 傅 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