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余民"单词研究

希伯来文:

余民 yether =剩余物

yathar =导致过多

peletah =逃跑

sarid =剩余的一 位

shaar = 剩余

sherrith =剩余物

sharah =余民

希腊文:

余民 kataleimma =完全地被留下的

leimma =剩余物

loipos = 剩余的

1.  弥 迦 书 5:2-3 伯 利 恒 , 以 法 他 阿 , 你 在 犹 大 诸 城 中 为 小 。 将 来 必 有 一 位 从 你 那 里 出 来 , 在 以 色 列 中 为 我 作 掌 权 的 。 他 的 根 源 从 亘 古 , 从 太 初 就 有 。耶 和 华 必 将 以 色 列 人 交 付 敌 人 , 直 等 那 生 产 的 妇 人 生 下 子 来 。 那 时 掌 权 者 ( 原 文 作 他 ) 其 余 的 弟 兄 必 归 到 以 色 列 人 那 里 。

2.  以 西 结 书 6:8 你 们 分 散 在 各 国 的 时 候 , 我 必 在 列 邦 中 使 你 们 有 剩 下 脱 离 刀 剑 的 人

3.  以 西 结 书 14:22-23 然 而 其 中 必 有 剩 下 的 人 , 他 们 连 儿 带 女 必 带 到 你 们 这 里 来 , 你 们 看 见 他 们 所 行 所 为 的 , 要 因 我 降 给 耶 路 撒 冷 的 一 切 灾 祸 , 便 得 了 安 慰 。你 们 看 见 他 们 所 行 所 为 的 , 得 了 安 慰 , 就 知 道 我 在 耶 路 撒 冷 中 所 行 的 并 非 无 故 。 这 是 主 耶 和 华 说 的 。

4.  以 赛 亚 书 1:9 若 不 是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给 我 们 稍 留 余 种 , 我 们 早 已 像 所 多 玛 , 蛾 摩 拉 的 样 子 了 。

5.  约 珥 书 2:32 到 那 时 候 , 凡 求 告 耶 和 华 名 的 就 必 得 救 。 因 为 照 耶 和 华 所 说 的 , 在 锡 安 山 耶 路 撒 冷 必 有 逃 脱 的 人 , 在 剩 下 的 人 中 必 有 耶 和 华 所 召 的 。

6.  列 王 记 下 19:30-31 犹 大 家 所 逃 脱 余 剩 的 , 仍 要 往 下 扎 根 , 向 上 结 果 。必 有 余 剩 的 民 从 耶 路 撒 冷 而 出 。 必 有 逃 脱 的 人 从 锡 安 山 而 来 。 耶 和 华 的 热 心 必 成 就 这 事 。

7.  以 赛 亚 书 10:20-22 到 那 日 , 以 色 列 所 剩 下 的 , 和 雅 各 家 所 逃 脱 的 , 不 再 倚 靠 那 击 打 他 们 的 , 却 要 诚 实 倚 靠 耶 和 华 以 色 列 的 圣 者 。所 剩 下 的 , 就 是 雅 各 家 所 剩 下 的 , 必 归 回 全 能 的 神 。以 色 列 阿 , 你 的 百 姓 , 虽 多 如 海 沙 , 惟 有 剩 下 的 归 回 。 原 来 灭 绝 的 事 已 定 , 必 有 公 义 施 行 , 如 水 涨 溢 。

8.  以 赛 亚 书 11:11-12, 16 当 那 日 , 主 必 二 次 伸 手 救 回 自 己 百 姓 中 所 余 剩 的 , 就 是 在 亚 述 , 埃 及 , 巴 忒 罗 , 古 实 , 以 拦 , 示 拿 , 哈 马 , 并 众 海 岛 所 剩 下 的 。他 必 向 列 国 竖 立 大 旗 , 招 回 以 色 列 被 赶 散 的 人 , 又 从 地 的 四 方 聚 集 分 散 的 犹 大 人 。为 主 余 剩 的 百 姓 , 就 是 从 亚 述 剩 下 回 来 的 , 必 有 一 条 大 道 , 如 当 日 以 色 列 从 埃 及 地 上 来 一 样 。

9.  以 赛 亚 书 37:31-32 犹 大 家 所 逃 脱 余 剩 的 , 仍 要 往 下 扎 根 , 向 上 结 果 。必 有 余 剩 的 民 , 从 耶 路 撒 冷 而 出 , 必 有 逃 脱 的 人 , 从 锡 安 山 而 来 。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的 热 心 必 成 就 这 事 。

10. 耶 利 米 书 23:3 我 要 将 我 羊 群 中 所 余 剩 的 , 从 我 赶 他 们 到 的 各 国 内 招 聚 出 来 , 领 他 们 归 回 本 圈 。 他 们 也 必 生 养 众 多 。

11.  阿 摩 司 书 5:15 要 恶 恶 好 善 , 在 城 门 口 秉 公 行 义 。 或 者 耶 和 华 万 军 之 神 , 向 约 瑟 的 余 民 施 恩 。

12.  弥 迦 书 2:12 雅 各 家 阿 , 我 必 要 聚 集 你 们 , 必 要 招 聚 以 色 列 剩 下 的 人 , 安 置 在 一 处 , 如 波 斯 拉 的 羊 , 又 如 草 场 上 的 羊 群 。 因 为 人 数 众 多 就 必 大 大 喧 哗 。

13. 弥 迦 书 5:7-8 雅 各 余 剩 的 人 必 在 多 国 的 民 中 , 如 从 耶 和 华 那 里 降 下 的 露 水 , 又 如 甘 霖 降 在 草 上 。 不 仗 赖 人 力 , 也 不 等 候 世 人 之 功 。雅 各 余 剩 的 人 必 在 多 国 多 民 中 , 如 林 间 百 兽 中 的 狮 子 , 又 如 少 壮 狮 子 在 羊 群 中 。 他 若 经 过 , 就 必 践 踏 撕 裂 , 无 人 搭 救 。

14. 西 番 雅 书 3:13 以 色 列 所 剩 下 的 人 , 必 不 作 罪 孽 , 不 说 谎 言 , 口 中 也 没 有 诡 诈 的 舌 头 。 而 且 吃 喝 躺 卧 , 无 人 惊 吓 。

15.哈 该 书 1:14 耶 和 华 激 动 犹 大 省 长 撒 拉 铁 的 儿 子 所 罗 巴 伯 , 和 约 撒 答 的 儿 子 大 祭 司 约 书 亚 , 并 剩 下 之 百 姓 的 心 。 他 们 就 来 为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他 们 神 的 殿 做 工 。

16. 撒 迦 利 亚 8:6, 12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到 那 日 , 这 事 在 余 剩 的 民 眼 中 看 为 希 奇 , 在 我 眼 中 也 看 为 希 奇 吗 ? 这 是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说 的 。因 为 他 们 必 平 安 撒 种 。 葡 萄 树 必 结 果 子 , 地 土 必 有 出 产 , 天 也 必 降 甘 露 。 我 要 使 这 余 剩 的 民 , 享 受 这 一 切 的 福 。

17. 耶 利 米 书 15:11 耶 和 华 说 , 我 必 要 坚 固 (余 数), 使 你 得 好 处 。 灾 祸 苦 难 临 到 的 时 候 , 我 必 要 使 仇 敌 央 求 你 。

18. 罗 马 书 9:27 以 赛 亚 指 着 以 色 列 人 喊 着 说 , 以 色 列 人 虽 多 如 海 沙 , 得 救 的 不 过 是 剩 下 的 余 数

19. 罗 马 书 11:5 如 今 也 是 这 样 , 照 着 拣 选 的 恩 典 还 有 所 留 的 余 数

20. 启 示 录12:17 龙 向 妇 人 发 怒 , 去 与 她 其 余 的 儿 女 争 战 , 这 儿 女 就 是 那 守 神 诫 命 , 为 耶 稣 作 见 证 的 。 那 时 龙 就 站 在 海 边 的 沙 上 。

21.  士 师 记 7:1-25 基 甸在22,000人之中, 仅仅挑选三百人去打战!

22.  民数记14:1-45 唯有迦勒和约书亚相信上帝,其他的十人和以色列人没有!

23.  马 太 福 音 7:13-14 你 们 要 进 窄 门 。 因 为 引 到 灭 亡 , 那 门 是 宽 的 , 路 是 大 的 , 进 去 的 人 也 多 。引 到 永 生 , 那 门 是 窄 的 , 路 是 小 的 , 找 着 的 人 也

24.  马 太 福 音 20:16 这 样 , 那 在 后 的 将 要 在 前 , 在 前 的 将 要 在 后 了 。 ( 有 古 卷 在 此 有 因 为 被 召 的 人 多 , 选 上 的 人

25.  约 翰 福 音 6:66-70 从 此 他 门 徒 中 多 有 退 去 的 , 不 再 和 他 同 行 。耶 稣 就 对 那 十 二 个 门 徒 说 , 你 们 也 要 去 吗 ?西 门 彼 得 回 答 说 , 主 阿 , 你 有 永 生 之 道 , 我 们 还 归 从 谁 呢 ?我 们 已 经 信 了 , 又 知 道 你 是 神 的 圣 者 。耶 稣 说 , 我 不 是 拣 选 了 你 们 十 二 个 门 徒 吗 ? 但 你 们 中 间 有 一 个 是 魔 鬼 。

26.  路 加 福 音 13:23-24 有 一 个 人 问 他 说 , 主 阿 , 得 救 的 人 吗 ?耶 稣 对 众 人 说 , 你 们 要 努 力 进 窄 门 。 我 告 诉 你 们 , 将 来 有 许 多 人 想 要 进 去 , 却 是 不 能 。

27.  彼 得 前 书 3:20 就 是 那 从 前 在 挪 亚 预 备 方 舟 , 神 容 忍 等 待 的 时 候 , 不 信 从 的 人 。 当 时 进 入 方 舟 , 借 着 水 得 救 的 不 多 , 只 有 八 个 人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