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的拯救

希腊文: oikos 意思是家庭

  1. 马 太 福 音 9:8-13; 马 可 福 音 2:14-17; 路 加 福 音 5:27-32 耶 稣 从 那 里 往 前 走 , 看 见 一 个 人 名 叫 马 太 , 坐 在 税 关 上 , 就 对 他 说 , 你 跟 从 我 来 。 他 就 起 来 跟 从 了 耶 稣 。耶 稣 在 屋 里 坐 席 的 时 候有 好 些 税 吏 和 罪 人 来 , 与 耶 稣 和 他 的 门 徒 一 同 坐 席 法 利 赛 人 看 见 , 就 对 耶 稣 的 门 徒 说 , 你 们 的 先 生 为 什 么 和 税 吏 并 罪 人 一 同 吃 饭 呢 ?
  2. 马 太 福 音 10:11-13; 马 可 福 音 6:10-11; 路 加 福 音 9:4-5; 10:5-8 你 们 无 论 进 那 一 城 , 那 一 村 , 要 打 听 那 里 谁 是 好 人 , 就 住 在 他 家 , 直 住 到 走 的 时 候 。进 他 里 去 , 要 请 他 的 安 。那 若 配 (axios= 该得到, 应得的)得 平 安 ,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, 就 必 临 到 那 家 。 若 不 配 得 ,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仍 归 你 们 。
  3. 路 加 福 音 19:1-10 有 一 个 人 名 叫 撒 该 , 作 税 吏 长 , 是 个 财 主 。耶 稣 到 了 那 里 , 抬 头 一 看 , 对 他 说 , 撒 该 , 快 下 来 , 今 天 我 必 住 在 你 家 里 。众 人 看 见 , 都 私 下 议 论 说 , 他 竟 到 罪 人 家 里 去 住 宿 。撒 该 站 着 , 对 主 说 , 主 阿 , 我 把 所 有 的 一 半 给 穷 人 。 我 若 讹 诈 了 谁 , 就 还 他 四 倍 。耶 稣 说 , 今 天 救 恩 到 了 这 家 , 因 为 他 也 是 亚 伯 拉 罕 的 子 孙 。
  4. 约 翰 福 音 4:46-54 耶 稣 又 到 了 加 利 利 的 迦 拿 , 就 是 他 从 前 变 水 为 酒 的 地 方 。 有 一 个 大 臣 , 他 的 儿 子 在 迦 百 农 患 病 。耶 稣 对 他 说 , 回 去 吧 。 你 的 儿 子 活 了 。 那 人 信 耶 稣 所 说 的 话 , 就 回 去 了 。他 便 知 道 这 正 是 耶 稣 对 他 说 , 你 儿 子 活 了 的 时 候 , 他 自 己 和 全 家 就 都 信 了 。
  5. 使 徒 行 传 10:1-48 在 该 撒 利 亚 有 一 个 人 , 名 叫 哥 尼 流 , 是 义 大 利 营 的 百 夫 长 。他 是 个 虔 诚 人他 和 全 家 都 敬 畏 神 , 多 多 周 济 百 姓 , 常 常 祷 告 神 。他 们 说 , 百 夫 长 哥 尼 流 是 个 义 人 , 敬 畏 神 , 为 犹 太 通 国 所 称 赞 , 他 蒙 一 位 圣 天 使 指 示 , 叫 他 请 你 到 他 家 里 去 , 听 你 的 话 。又 次 日 , 他 们 进 入 该 撒 利 亚 。 哥 尼 流 已 经 请 了 他 的 亲 属 密 友 , 等 候 他 们 。彼 得 和 他 说 着 话 进 去 , 见 有 好 些 人 在 那 里 聚 集 ,所 以 我 立 时 打 发 人 去 请 你 , 你 来 了 很 好 。 现 今 我 们 都 在 神 面 前 , 要 听 主 所 吩 咐 你 的 一 切 话 。彼 得 就 开 口 说 , 我 真 看 出 神 是 不 偏 待 人 。彼 得 还 说 这 话 的 时 候 , 圣 灵 降 在 一 切 听 道 的 人 身 上 。于 是 彼 得 说 , 这 些 人 既 受 了 圣 灵 , 与 我 们 一 样 , 谁 能 禁 止 用 水 给 他 们 施 洗 呢 ?就 吩 咐 奉 耶 稣 基 督 的 名 给 他 们 施 洗 。 他 们 又 请 彼 得 住 了 几 天 。
  6. 使 徒 行 传 16:14-15 有 一 个 卖 紫 色 布 疋 的 妇 人 , 名 叫 吕 底 亚 , 是 推 雅 推 喇 城 的 人 , 素 来 敬 拜 神 。 她 听 见 了 , 主 就 开 导 她 的 心 , 叫 她 留 心 听 保 罗 所 讲 的 话 。她 和 她 一 家 , 既 领 了 洗 , 便 求 我 们 说 , 你 们 若 以 为 我 是 真 信 主 的 , ( 或 作 你 们 若 以 为 我 是 忠 心 事 主 的 ) 请 到 我 家 里 来 住 。 于 是 强 留 我 们 。
  7. 使 徒 行 传 16:30-34 又 领 他 们 出 来 说 , 二 位 先 生 , 我 当 怎 样 行 才 可 以 得 救 ?他 们 说 , 当 信 主 耶 稣 , 你 和 你 一 家 都 必 得 救 他 们 就 把 主 的 道 , 讲 给 他 和 他 全 家 的 人 听 。当 夜 就 在 那 时 候 , 禁 卒 把 他 们 带 去 , 洗 他 们 的 伤 。 他 和 属 乎 他 的 人立 时 都 受 了 洗 。于 是 禁 卒 领 他 们 上 自 己 家 里 去 , 给 他 们 摆 上 饭 , 他 和 全 家 , 因 为 信 了 神 , 都 很 喜 乐
  8. 使 徒 行 传 18:8 管 会 堂 的 基 利 司 布 和 全 家 都 信 了 主 。 还 有 许 多 哥 林 多 人 听 了 , 就 相 信 受 洗
  9. 使 徒 行 传 20:20 你 们 也 知 道 , 凡 与 你 们 有 益 的 , 我 没 有 一 样 避 讳 不 说 的 。 或 在 众 人 面 前 , 或 在 各 人 家 里 , 我 都 教 导 你 们 。
  10. 罗 马 书 16:3-5 百 基 拉 和 亚 居 拉 安 。 他 们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与 我 同 工 ,又 问 在 他 们 家 中 的 教 会 安 。 问 我 所 亲 爱 的 以 拜 尼 土 安 。 他 在 亚 西 亚 是 归 基 督 初 结 的 果 子 。
  11. 歌 林 多 前 书 1:16 我 也 给 司 提 反 家 施 过 洗 。 此 外 给 别 人 施 洗 没 有 , 我 却 记 不 清 。
  12. 歌 林 多 前 书 16:19 亚 西 亚 的 众 教 会 问 你 们 安 。 亚 居 拉 和 百 基 拉 , 并 在 他 们 家 里 的 教 会 , 因 主 多 多 地 问 你 们 安 。
  13. 腓 立 比 书 4:22 众 圣 徒 都 问 你 们 安 。 在 该 撒 家 里 的 人 特 特 的 问 你 们 安 。
  14. 歌 罗 西 书 4:15 请 问 老 底 嘉 的 弟 兄 和 宁 法 , 并 他 家 里 的 教 会 安 。
  15. 提 摩 太 后 书 1:16 愿 主 怜 悯 阿 尼 色 弗 一 家 的 人 。 因 他 屡 次 使 我 畅 快 , 不 以 我 的 锁 链 为 耻
  16. 提 摩 太 后 书 4:19 问 百 基 拉 , 亚 居 拉 , 和 阿 尼 色 弗 一 家 的 人 安
  17. 腓 利 门 书 1-2 为 基 督 耶 稣 被 囚 的 保 罗 , 同 兄 弟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我 们 所 亲 爱 的 同 工 腓 利 门 ,和 妹 子 亚 腓 亚 , 并 与 我 们 同 当 兵 的 亚 基 布 , 以 及 在 你 家 的 教 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