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圣 徒"单词研究

希伯来语: chasid =仁慈的, 虔诚的

godosh =分别出来, 分别的, 圣洁的

gaddish =分别出来,分别的, 圣洁的

godesh =分别出来,分别, 圣洁

希腊文: hagios =分别出来, 分别的, 圣洁的

旧 约 全 书:

1.     申 命 记 33:2, 3 他 说 , 耶 和 华 从 西 乃 而 来 , 从 西 珥 向 他 们 显 现 , 从 巴 兰 山 发 出 光 辉 , 从 万 万 圣 者 中 来 临 , 从 他 右 手 为 百 姓 传 出 烈 火 的 律 法 。他 疼 爱 百 姓 。 众 圣 徒 都 在 他 手 中 。 他 们 坐 在 他 的 脚 下 , 领 受 他 的 言 语 。

2.     撒 母 耳 记 上 2:9 他 必 保 护 圣 民 的 脚 步 , 使 恶 人 在 黑 暗 中 寂 然 不 动 。 人 都 不 能 靠 力 量 得 胜 。

3.     历 代 志 下 6:41 和 华 神 阿 , 求 你 起 来 , 和 你 有 能 力 的 约 柜 同 入 安 息 之 所 。 耶 和 华 神 阿 , 愿 你 的 祭 司 披 上 救 恩 。 愿 你 的 圣 民 蒙 福 欢 乐 。

4.     诗 篇 16:3 论 到 世 上 的 圣 民 , 他 们 又 美 又 善 , 是 我 最 喜 悦 的 。

5.     诗 篇 30:4 耶 和 华 的 圣 民 哪 , 你 们 要 歌 颂 他 , 称 赞 他 可 记 念 的 圣 名 。

6.    诗 篇 31:23 耶 和 华 的 圣 民 哪 , 你 们 都 要 爱 他 。 耶 和 华 保 护 诚 实 人 , 足 足 报 应 行 事 骄 傲 的 人 。

7.    诗 篇 34:9 耶 和 华 的 圣 民 哪 , 你 们 当 敬 畏 他 , 因 敬 畏 他 的 一 无 所 缺 。

8.     诗 篇 37:28 因 为 耶 和 华 喜 爱 公 平 , 不 撇 弃 他 的 圣 民 。 他 们 永 蒙 保 佑 。 但 恶 人 的 后 裔 , 必 被 剪 除 。

9.     诗 篇 50:5 说 , 招 聚 我 的 圣 民 到 我 这 里 来 , 就 是 那 些 用 祭 物 与 我 立 约 的 人 。

10. 诗 篇 52:9 我 要 称 谢 你 , 直 到 永 远 , 因 为 你 行 了 这 事 。 我 也 要 在 你 圣 民 面 前 仰 望 你 的 名 。 这 名 本 为 美 好 。

11. 诗 篇 85:8 我 要 听 神 耶 和 华 所 说 的 话 。 因 为 他 必 应 许 将 平 安 赐 给 他 的 百 姓 , 他 的 圣 民 。 他 们 却 不 可 再 转 去 妄 行 。

12. 诗 篇 89:5,7 耶 和 华 阿 , 诸 天 要 称 赞 你 的 奇 事 。 在 圣 者 的 会 中 , 要 称 赞 你 的 信 实 。他 在 圣 者 的 会 中 , 是 大 有 威 严 的 神 , 比 一 切 在 他 四 围 的 更 可 畏 惧 。

13. 诗 篇 97:10 你 们 爱 耶 和 华 的 , 都 当 恨 恶 罪 恶 。 他 保 护 圣 民 的 性 命 , 搭 救 他 们 脱 离 恶 人 的 手 。

14. 诗 篇 106:16 他 们 又 在 营 中 嫉 妒 摩 西 , 和 耶 和 华 的 圣 者 亚 伦 。

15. 诗 篇 116:15 在 耶 和 华 眼 中 , 看 圣 民 之 死 , 极 为 宝 贵 。

16. 诗 篇 132:9,16 愿 你 的 祭 司 披 上 公 义 。 愿 你 的 圣 民 欢 呼 。我 要 使 祭 司 披 上 救 恩 , 圣 民 大 声 欢 呼 。

17. 诗 篇 145:10 耶 和 华 阿 , 你 一 切 所 造 , 的 都 要 称 谢 你 。 你 的 圣 民 也 要 称 颂 你

18. 诗 篇 148:14 他 将 他 百 姓 的 角 高 举 , 因 此 他 ( 因 此 他 或 作 他 使 ) 一 切 圣 民 以 色 列 人 , 就 是 与 他 相 近 的 百 姓 , 都 赞 美 他 。 你 们 要 赞 美 耶 和 华 。

19. 诗 篇 149:1,5-9 你 们 要 赞 美 耶 和 华 , 向 耶 和 华 唱 新 歌 , 在 圣 民 的 会 中 赞 美 他 。愿 圣 民 因 所 得 的 荣 耀 高 兴 。 愿 他 们 在 床 上 欢 呼 。愿 他 们 口 中 称 赞 神 为 高 , 手 里 有 两 刃 的 刀 。为 要 报 复 列 邦 , 刑 罚 万 民 。要 用 链 子 捆 他 们 的 君 王 , 用 铁 镣 锁 他 们 的 大 臣 。要 在 他 们 身 上 施 行 所 记 录 的 审 判 。 他 的 圣 民 都 有 这 荣 耀 。 你 们 要 赞 美 耶 和 华 。

20. 箴 言 2:8 为 要 保 守 公 平 人 的 路 , 护 庇 虔 敬 人 的 道 。

21. 但 以 理 书 7:18. 21-22, 25, 27然 而 , 至 高 者 的 圣 民 , 必 要 得 国 享 受 , 直 到 永 永 远 远 。我 观 看 , 见 这 角 与 圣 民 争 战 , 胜 了 他 们 。直 到 亘 古 常 在 者 来 给 至 高 者 的 圣 民 伸 冤 , 圣 民 得 国 的 时 候 就 到 了 。他 必 向 至 高 者 说 夸 大 的 话 , 必 折 磨 至 高 者 的 圣 民 , 必 想 改 变 节 期 和 律 法 。 圣 民 必 交 付 他 手 一 载 , 二 载 , 半 载 。国 度 , 权 柄 , 和 天 下 诸 国 的 大 权 必 赐 给 至 高 者 的 圣 民 。 他 的 国 是 永 远 的 。 一 切 掌 权 的 都 必 事 奉 他 , 顺 从 他 。

22. 但 以 理 书 8:13 我 听 见 有 一 位 圣 者 说 话 , 又 有 一 位 圣 者 问 那 说 话 的 圣 者 说 , 这 除 掉 常 献 的 燔 祭 和 施 行 毁 坏 的 罪 过 , 将 圣 所 与 军 旅 践 踏 的 异 象 ( 军 旅 或 作 以 色 列 的 军 ) , 要 到 几 时 才 应 验 呢 ?

23. 何 西 阿 书 11:12 以 法 莲 用 谎 话 , 以 色 列 家 用 诡 计 围 绕 我 , 犹 大 却 靠 神 掌 权 , 向 圣 者 有 忠 心 。

24. 撒 迦 利 亚 14:5 你 们 要 从 我 山 的 谷 中 逃 跑 , 因 为 山 谷 必 延 到 亚 萨 。 你 们 逃 跑 , 必 如 犹 大 王 乌 西 雅 年 间 的 人 逃 避 大 地 震 一 样 。 耶 和 华 我 的 神 必 降 临 , 有 一 切 圣 者 同 来 。

 

新 约 全 书:

1.     马 太 福 音 27:52 坟 墓 也 开 了 。 已 睡 圣 徒 的 身 体 , 多 有 起 来 的 。

2.     使 徒 行 传 9:13 亚 拿 尼 亚 回 答 说 , 主 阿 , 我 听 见 许 多 人 说 , 这 人 怎 样 在 耶 路 撒 冷 多 多 苦 害 你 的 圣 徒

3.     使 徒 行 传 9:32,41 彼 得 周 流 四 方 的 时 候 , 也 到 了 居 住 吕 大 的 圣 徒 那 里 。彼 得 伸 手 扶 她 起 来 , 叫 众 圣 徒 和 寡 妇 进 去 , 把 多 加 活 活 地 交 给 他 们 。

4.     使 徒 行 传 26:10 我 在 耶 路 撒 冷 也 曾 这 样 行 了 。 既 从 祭 司 长 得 了 权 柄 , 我 就 把 许 多 圣 徒 囚 在 监 里 。 他 们 被 杀 , 我 也 出 名 定 案 。

5.     罗 马 书 1:7 我 写 信 给 你 们 在 罗 马 为 神 所 爱 , 奉 召 作 圣 徒 的 众 人 。 愿 恩 惠 平 安 , 从 我 们 的 父 神 , 并 主 耶 稣 基 督 , 归 与 你 们 。

6.     罗 马 书 8:27 鉴 察 人 心 的 , 晓 得 圣 灵 的 意 思 因 为 圣 灵 照 着 神 的 旨 意 替 圣 徒 祈 求 。

7.     罗 马 书 12:13 圣 徒 缺 乏 要 帮 补 。 客 要 一 味 地 款 待 。

8.     罗 马 书 15:25,26,31 但 现 在 我 往 耶 路 撒 冷 去 , 供 给 圣 徒 。因 为 马 其 顿 , 和 亚 该 亚 人 乐 意 凑 出 捐 项 , 给 耶 路 撒 冷 圣 徒 中 的 穷 人 。叫 我 脱 离 在 犹 太 不 顺 从 的 人 , 也 叫 我 为 耶 路 撒 冷 所 办 的 捐 项 , 可 蒙 圣 徒 悦 纳 。

9.     罗 马 书 16:2 请 你 们 为 主 接 待 她 , 合 乎 圣 徒 的 体 统 。 她 在 何 事 上 , 要 你 们 帮 助 , 你 们 就 帮 助 她 。 因 她 素 来 帮 助 许 多 人 , 也 帮 助 了 我 。

10. 罗 马 书 16:15 又 问 非 罗 罗 古 , 和 犹 利 亚 , 尼 利 亚 , 和 他 姊 妹 , 同 阿 林 巴 , 并 与 他 们 在 一 处 的 众 圣 徒 安 。

11. 歌 林 多 前 书 1:2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 会 , 就 是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成 圣 , 蒙 召 作 圣 徒 的 , 以 及 所 有 在 各 处 求 告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名 的 人 。 基 督 是 他 们 的 主 , 也 是 我 们 的 主 。

12. 歌 林 多 前 书 6:1-2 你 们 中 间 有 彼 此 相 争 的 事 , 怎 敢 在 不 义 的 人 面 前 求 审 , 不 在 圣 徒 面 前 求 审 呢 ?岂 不 知 圣 徒 要 审 判 世 界 吗 ? 若 世 界 为 你 们 所 审 , 难 道 你 们 不 配 审 判 这 最 小 的 事 吗 ?

13. 歌 林 多 前 书 14:33 因 为 神 不 是 叫 人 混 乱 , 乃 是 叫 人 安 静 。…像 在 圣 徒 的 众 教 会 一 样 。

14. 歌 林 多 前 书 16:1 论 到 为 圣 徒 捐 钱 , 我 从 前 怎 样 吩 咐 加 拉 太 的 众 教 会 , 你 们 也 当 怎 样 行 。

15. 歌 林 多 前 书 16:15 弟 兄 们 , 你 们 晓 得 司 提 反 一 家 , 是 亚 该 亚 初 结 的 果 子 。 并 且 他 们 专 以 服 事 圣 徒 为 念 。

16. 歌 林 多 后 书 1:1 奉 神 旨 意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 和 兄 弟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 会 , 并 亚 该 亚 遍 处 的 众 圣 徒

17. 歌 林 多 后 书 8:4 再 三 地 求 我 们 , 准 他 们 在 这 供 给 圣 徒 的 恩 情 上 有 分 。

18. 歌 林 多 后 书 9:1,12 论 到 供 给 圣 徒 的 事 , 我 不 必 写 信 给 你 们 。因 为 办 这 供 给 的 事 , 不 但 补 圣 徒 的 缺 乏 , 而 且 叫 许 多 人 越 发 感 谢 神 。

19. 歌 林 多 后 书 13:13 圣 徒 都 问 你 们 安 。

20. 以 弗 所 书 1:1 奉 神 旨 意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 写 信 给 在 以 弗 所 的 圣 徒 , 就 是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有 忠 心 的 人 。

21. 以 弗 所 书 1:15-16 因 此 , 我 既 听 见 你 们 信 从 主 耶 稣 , 亲 爱 众 圣 徒 ,就 为 你 们 不 住 地 感 谢 神 , 祷 告 的 时 候 , 常 提 到 你 们 。

22. 以 弗 所 书 1:18 并 且 照 明 你 们 心 中 的 眼 睛 , 使 你 们 知 道 他 的 恩 召 有 何 等 指 望 。 他 在 圣 徒 中 得 的 基 业 , 有 何 等 丰 盛 的 荣 耀 。

23. 以 弗 所 书 2:19 这 样 , 你 们 不 再 作 外 人 , 和 客 旅 , 是 与 圣 徒 同 国 , 是 神 家 里 的 人 了 。

24. 以 弗 所 书 3:8,18-19 我 本 来 比 众 圣 徒 中 最 小 的 还 小 。 然 而 他 还 赐 我 这 恩 典 , 叫 我 把 基 督 那 测 不 透 的 丰 富 , 传 给 外 邦 人 。能 以 和 众 圣 徒 一 同 明 白 基 督 的 爱 , 是 何 等 长 阔 高 深 ,并 知 道 这 爱 是 过 于 人 所 能 测 度 的 , 便 叫 神 一 切 所 充 满 的 , 充 满 了 你 们 。

25. 以 弗 所 书 4:11-12 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 音 的 。 有 牧 师 和 教 师 。为 要 成 全 圣 徒 , 各 尽 其 职 , 建 立 基 督 的 身 体 。

26. 以 弗 所 书 5:3 至 于 淫 乱 , 并 一 切 污 秽 , 或 是 贪 婪 , 在 你 们 中 间 连 提 都 不 可 , 方 合 圣 徒 的 体 统 。

27. 以 弗 所 书 6:18 靠 着 圣 灵 , 随 时 多 方 祷 告 祈 求 , 并 要 在 此 儆 醒 不 倦 , 为 众 圣 徒 祈 求 ,

28. 腓 立 比 书 1:1 基 督 耶 稣 的 仆 人 保 罗 , 和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凡 住 腓 立 比 ,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众 圣 徒 , 和 诸 位 监 督 , 诸 位 执 事 。

29. 腓 立 比 书 4:21-22 请 问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各 位 圣 徒 安 。 在 我 这 里 的 众 弟 兄 都 问 你 们 安 。众 圣 徒 都 问 你 们 安 。 在 该 撒 家 里 的 人 特 特 的 问 你 们 安 。

30. 歌 罗 西 书 1:2, 4, 12, 26 写 信 给 歌 罗 西 的 圣 徒 , 在 基 督 里 有 忠 心 的 弟 兄 。 愿 恩 惠 平 安 , 从 神 我 们 的 父 , 归 与 你 们 。因 听 见 你 们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信 心 , 并 向 众 圣 徒 的 爱 心 。又 感 谢 父 , 叫 我 们 能 与 众 圣 徒 在 光 明 中 同 得 基 业 。这 道 理 就 是 历 世 历 代 所 隐 藏 的 奥 秘 , 但 如 今 向 他 的 圣 徒 显 明 了 。

31. 帖 撒 罗 尼 迦 前 书 3:13 好 使 你 们 , 当 我 们 主 耶 稣 同 他 众 圣 徒 来 的 时 候 , 在 我 们 父 神 面 前 , 心 里 坚 固 , 成 为 圣 洁 , 无 可 责 备 。

32. 帖 撒 罗 尼 迦 后 书 1:10 这 正 是 主 降 临 要 在 他 圣 徒 的 身 上 得 荣 耀 , 又 在 一 切 信 的 人 身 上 显 为 希 奇 的 那 日 子 。 ( 我 们 对 你 们 作 的 见 证 , 你 们 也 信 了 。 )

33. 提 摩 太 前 书 5:10 又 有 行 善 的 名 声 , 就 如 养 育 儿 女 , 接 待 远 人 , 洗 圣 徒 的 脚 , 救 济 遭 难 的 人 , 竭 力 行 各 样 善 事 。

34. 腓 利 门 书 5, 7 因 听 说 你 的 爱 心 , 并 你 向 主 耶 稣 和 众 圣 徒 的 信 心 。 ( 或 作 因 听 说 你 向 主 耶 稣 和 众 圣 徒 有 爱 心 有 信 心 )兄 弟 阿 , 我 为 你 的 爱 心 , 大 有 快 乐 , 大 得 安 慰 。 因 众 圣 徒 的 心 从 你 得 了 畅 快 。

35. 希 伯 来 书 6:10 因 为 神 并 非 不 公 义 , 竟 忘 记 你 们 所 作 的 工 , 和 你 们 为 他 名 所 显 的 爱 心 , 就 是 先 前 伺 候 圣 徒 , 如 今 还 是 伺 候 。

36. 希 伯 来 书 13:24 请 你 们 问 引 导 你 们 的 诸 位 和 众 圣 徒 安 。 从 义 大 利 来 的 人 也 问 你 们 安 。

37. 犹 大 书 3, 14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, 我 想 尽 心 写 信 给 你 们 , 论 我 们 同 得 救 恩 的 时 候 , 就 不 得 不 写 信 劝 你 们 , 要 为 从 前 一 次 交 付 圣 徒 的 真 道 , 竭 力 地 争 辩 。亚 当 的 七 世 孙 以 诺 , 曾 预 言 这 些 人 说 , 看 哪 , 主 带 着 他 的 千 万 圣 者 降 临

38. 启 示 录 5:8 他 既 拿 了 书 卷 , 四 活 物 和 二 十 四 位 长 老 , 就 俯 伏 在 羔 羊 面 前 , 各 拿 着 琴 , 和 盛 满 了 香 的 金 炉 。 这 香 就 是 众 圣 徒 的 祈 祷 。

39. 启 示 录 8:3-4 另 有 一 位 天 使 拿 着 金 香 炉 , 来 站 在 祭 坛 旁 边 。 有 许 多 香 赐 给 他 , 要 和 众 圣 徒 的 祈 祷 一 同 献 在 宝 座 前 的 金 坛 上 。那 香 的 烟 , 和 众 圣 徒 的 祈 祷 , 从 天 使 的 手 中 一 同 升 到 神 面 前 。

40. 启 示 录 11:18 外 邦 发 怒 , 你 的 忿 怒 也 临 到 了 。 审 判 死 人 的 时 候 也 到 了 。 你 的 仆 人 众 先 知 , 和 众 圣 徒 , 凡 敬 畏 你 名 的 人 连 大 带 小 得 赏 赐 的 时 候 也 到 了 。 你 败 坏 那 些 败 坏 世 界 之 人 的 时 候 也 就 到 了 。

41. 启 示 录 13:7,10 又 任 凭 它 与 圣 徒 争 战 , 并 且 得 胜 。 也 把 权 柄 赐 给 它 , 制 伏 各 族 各 民 各 方 各 国 。掳 掠 人 的 必 被 掳 掠 。 用 刀 杀 人 的 , 必 被 刀 杀 。 圣 徒 的 忍 耐 和 信 心 , 就 是 在 此 。

42. 启 示 录 14:12 圣 徒 的 忍 耐 就 在 此 。 他 们 是 守 神 诫 命 , 和 耶 稣 真 道 的 。

43. 启 示 录 15:3 唱 神 仆 人 摩 西 的 歌 , 和 羔 羊 的 歌 , 说 , 主 神 , 全 能 者 阿 , 你 的 作 为 大 哉 , 奇 哉 。 万 世 (saints) 之 王 阿 , ( 世 或 作 国 ) 你 的 道 途 义 哉 , 诚 哉 。

44. 启 示 录 16:6 他 们 曾 流 圣 徒 与 先 知 的 血 , 现 在 你 给 他 们 血 喝 。 这 是 他 们 所 该 受 的 。

45. 启 示 录 17:6 我 又 看 见 那 女 人 喝 醉 了 圣 徒 的 血 , 和 为 耶 稣 作 见 证 之 人 的 血 。 我 看 见 她 , 就 大 大 地 希 奇 。

46. 启 示 录 18:24 先 知 和 圣 徒 , 并 地 上 一 切 被 杀 之 人 的 血 , 都 在 这 城 里 看 见 了 。

47. 启 示 录 19:8 就 蒙 恩 得 穿 光 明 洁 白 的 细 麻 衣 , 这 细 麻 衣 就 是 圣 徒 所 行 的 义 。

48. 启 示 录 20:9 他 们 上 来 遍 满 了 全 地 , 围 住 圣 徒 的 营 , 与 蒙 爱 的 城 。 就 有 火 从 天 降 下 , 烧 灭 了 他 们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