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中孩子的角色

 

孩子

  1. 孩 子 在 未 出 母 腹 之 前 神 已 认 识 (请 看 母 腹 的 研 究)
    1. 耶 利 米 书1:5 我 未 将 你 造 在 腹 中我 已 晓 得 你 。 你 未 出 母 胎 , 我 已 分 别 你 为 圣 。 我 已 派 你 作 列 国 的 先 知 。"
    2. 约 伯 记31:15 造 我 在 中 的 , 不 也 是 造 他 吗 ? 将 他 与 我 抟 在 腹 中 的 , 岂 不 是 一 位 吗 ?"
    3. 以 赛 亚 书 44:2 造 作 你 , 又 从 你 出 胎 造 就 你 , 并 要 帮 助 你 的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我 的 仆 人 雅 各 , 我 所 拣 选 的 耶 书 仑 哪 , 不 要 害 怕 。"
    4. 诗 篇22:10 自 出 母 胎 就 被 交 在 你 手 里 。 从 我 母 亲 生 我 , 你 就 是 我 的 神 "

     

  2. 儿 女 是 耶 和 华 所 赐 的 产 业
    1. 诗 篇 127:3 儿 女 是 耶 和 华 所 赐 的 产 业 。 所 怀 的 胎 是 他 所 给 的 赏 赐 。"
    2. 儿 女 要 明 白 圣 经
    3. 提 摩 太 后 书3:15 并 且 知 道 你 是 从 小 明 白 圣 经 。 这 圣 经 能 使 你 因 信 基 督 耶 稣 有 得 救 的 智 慧 。.
    4. 箴 言5:7 众 子 阿 , 现 在 要 听 从 我 , 不 可 离 弃 我 口 中 的 话"
    5. 箴 言8:32 众 子 阿 , 现 在 要 听 从 我 。 因 为 谨 守 我 道 的 , 便 为 有 福 。"

     

  3. 儿 女 要 有 信 心
    1. 提 摩 太 后 书1:5 想 到 你 心 里 无 伪 之 。 这 信 是 先 在 你 外 祖 母 罗 以 , 和 你 母 亲 友 尼 基 心 里 的 。 我 深 信 也 在 的 心 里 。"

     

  4. 儿 女 要 听 从 父 母
    1. 以 弗 所 书6:1 你 们 作 儿 女 的 , 要 在 主 里 听 从 父 母 , 这 是 理 所 当 然 的 。"
    2. 歌 罗 西 书3:20 你 们 作 儿 女 的 , 要 凡 事 听 从 父 母 , 因 为 这 是 主 所 喜 悦 的 。"

     

  5. 儿 女 要 听 父 母 的 教 训
    1. 箴 言4:1 众 子 阿 , 要 父 亲 的 教 训 , 留 心 得 知 聪 明 。"

     

  6. 儿 女 要 顺 从 父 母
    1. 路 加 福 音2:51 就 同 他 们 下 去 , 回 到 拿 撒 勒 。 并 且 顺 从 他 们 。 他 母 亲 把 这 一 切 的 事 都 存 在 心 里 。"

     

  7. 儿 女 要 孝 敬 父 母
    1. 以 弗 所 书6:2 要 孝 敬 父 母"

     

  8. 儿 女 得 长 寿 之 福
    1. 以 弗 所 书6:2-3 2要 孝 敬 父 母 , 使 你 们 得 福 , 在 世 长 寿3这 是 第 一 条 带 应 许 的 诫 命 。"

     

  9. 儿 女 要 在 神 和 人的 喜 爱 中长 大
    1. 路 加 福 音2:40 孩 子 渐 渐 长 大强 健 起 来 , 充 满 智 慧 。 又 有 神 的 恩 在 他 身 上"
    2. 路 加 福 音2:52 耶 稣 的 智 慧身 量 , ( 身 量 或 作 年 纪 ) 并 神 和 人 喜 爱 他 的 心 , 都 一 齐 增 长"
    3. 撒 母 耳 记 上2:21 耶 和 华 眷 顾 哈 拿 , 她 就 怀 孕 生 了 三 个 儿 子 , 两 个 女 儿 。 那 孩 子 撒 母 耳 在 耶 和 华 面 前 渐 渐 长 大"
    4. 撒 母 耳 记 上2:26 孩 子 撒 母 耳 渐 渐 长 大耶 和 华 越 发 喜 爱 他 。"

     

  10. 儿 女 要 事 奉 耶 和 华
    1. 撒 母 耳 记 上2:11 以 利 加 拿 往 拉 玛 回 家 去 了 。 那 孩 子 在 祭 司 以 利 面 前 事 奉 耶 和 华"
    2. 撒 母 耳 记 上2:18 那 时 , 撒 母 耳 还 是 孩 子 , 穿 着 细 麻 布 的 以 弗 得 , 侍 立 在 耶 和 华 面 前"
    3. 撒 母 耳 记 上3:1 童 子 撒 母 耳 在 以 利 面 前 事 奉 耶 和 华 。 当 那 些 日 子 , 耶 和 华 的 言 语 稀 少 , 不 常 有 默 示 。"

     

  11. 孩 童 的 动 作 显 明 他 的 本 性
    1. 箴 言20:11 孩 童 的 动 作 , 是 清 洁 , 是 正 直 , 都 显 明 他 的 本 性 "

     

  12. 孩 童 将 领 导
    1. 以 赛 亚 书 11:6 豺 狼 必 与 绵 羊 羔 同 居 , 豹 子 与 山 羊 羔 同 卧 。 少 壮 狮 子 , 与 牛 犊 , 并 肥 畜 同 群 。 小 孩 子 要 牵 引 他 们 "

     

  13. 父 亲 是 儿 女 的 荣 耀
    1. 箴 言17:6 子 孙 为 老 人 的 冠 冕 。 父 亲 是 儿 女 的 荣 耀"

     

  14. 儿 女 要 称 母 亲 有 福
    1. 箴 言31:28 他 的 儿 女 起 来 称 他 有 福"

     

  15. 儿 女 要 支 持 父 母
    1. 提 摩 太 前 书5:4 若 寡 妇 有 儿 女 , 或 有 孙 子 孙 女 , 便 叫 他 们 先 在 自 己 的 家 中 学 着 行 孝 , 报 答 亲 恩 , 因 为 这 在 神 面 前 是 可 悦 纳 的 。"

     

  16. 耶 稣 事 奉 孩 童
    1. 马 可 福 音10:14-16
    2. 小 孩 子 到 我 这 里 来不 要 禁 止 他 们 。 因 为 在 神 国 的 , 正 是 这 样 的 人 。"
    3.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, 凡 要 承 受 神 国 的若 不 像 小 孩 子 , 断 不 能 进 去 。"

"于 是 抱 着 小 孩 子 , 给 他 们 按 手为 他 们 祝 福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