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城的长老

1.        徒 14:23

二人在各教会(路司得,以哥念,安提阿)中选立了长老,又禁食祷告,就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。

2.        徒 15:2 保罗、巴拿巴与他们大大地纷争辩论;众门徒就定规,叫保罗、巴拿巴和本会中几个人,为所辩论的上耶路撒冷(城)去见使徒长老

3.        徒 15:4

到了耶路撒冷(城),教会(城)和使徒长老都接待他们,他们就述说神同他们所行的一切事。

4.        徒 15:22 那时,使徒长老全教会(城)定意从他们中间拣选人,差他们和保罗、巴拿巴同往安提阿(城)去。所拣选的就是称呼巴撒巴的犹大和西拉;这两个人在弟兄中是作首领的。

5.        徒 15:23 于是写信交付他们,内中说:“使徒和作长老弟兄们安提阿(城)、叙利亚(省)、基利家(省)外邦众弟兄的安!

6.        徒 16:4

他们经过各城,把耶路撒冷(城)使徒长老所定的条规交给门徒遵守。

7.        徒 20:17

保罗从米利都打发人往以弗所(城)去,请教会(单数)的长老(复数)来。

8.        多 1:5 我从前留你在克里特(岛),是要你将那没有办完的事都办整齐了,又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设立长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