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 安 的 人

希腊文: = hulos 意谓 儿子,后裔,子孙后代

平安 = eirene 意谓 统一,和睦,和平,喜爱和平, 好意, 值得有一个祝福

敬畏神的人 = theos phobeo 意谓 害怕,敬畏

如使徒行传10:2, 22, 35 所说的哥尼流

路 加 福 音 2:25 在 耶 路 撒 冷 有 一 个 人 名 叫 西 面 , 这 人 又 公 义 又 虔 诚 , 素 常 盼 望 以 色 列 的 安 慰 者 来 到 , 又 有 圣 灵 在 他 身 上 。"

  1. 马 太 福 音 10:5-14 耶 稣 差 这 十 二 个 人 去 , 吩 咐 他 们 说 , 外 邦 人 的 路 , 你 们 不 要 走 。 撒 玛 利 亚 人 的 城 , 你 们 不 要 进 。宁 可 往 以 色 列 家 迷 失 的 羊 那 里 去 。随 走 随 传 , 说 , 天 国 近 了 。医 治 病 人 , 叫 死 人 复 活 , 叫 长 大 麻 疯 的 洁 净 , 把 鬼 赶 出 去 。 你 们 白 白 地 得 来 , 也 要 白 白 地 舍 去 。腰 袋 里 , 不 要 带 金 银 铜 钱 。行 路 不 要 带 口 袋 , 不 要 带 两 件 褂 子 , 也 不 要 带 鞋 和 拐 杖 。 因 为 工 人 得 饮 食 , 是 应 当 的 。你 们 无 论 进 那 一 城 , 那 一 村 , 要 打 听 那 里 谁 是 好 人 , 就 住 在 他 家 , 直 住 到 走 的 时 候 。进 他 家 里 去 , 要 请 他 的 安 。那 家 若 配 得 平 安 ,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, 就 必 临 到 那 家 。 若 不 配 得 ,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仍 归 你 们 。凡 不 接 待 你 们 , 不 听 你 们 话 的 人 , 你 们 离 开 那 家 , 或 是 那 城 的 时 候 , 就 把 脚 上 的 尘 土 跺 下 去 。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, 当 审 判 的 日 子 , 所 多 玛 和 蛾 摩 拉 所 受 的 , 比 那 城 还 容 易 受 呢 。

2. 马 可 福 音 6:7-13 耶 稣 叫 了 十 二 个 门 徒 来 , 差 遣 他 们 两 个 两 个 的 出 去 。 也 赐 给 他 们 权 柄 , 制 伏 污 鬼 。并 且 嘱 咐 他 们 , 行 路 的 时 候 , 不 要 带 食 物 和 口 袋 , 腰 袋 里 也 不 要 带 钱 , 除 了 拐 杖 以 外 , 什 么 都 不 要 带 。只 要 穿 鞋 。 也 不 要 穿 两 件 挂 子 。又 对 他 们 说 , 你 们 无 论 到 何 处 , 进 了 人 的 家 , 就 住 在 那 里 , 直 到 离 开 那 地 方 。何 处 的 人 , 不 接 待 你 们 , 不 听 你 们 , 你 们 离 开 那 里 的 时 候 , 就 把 脚 上 的 尘 土 跺 下 去 , 对 他 们 作 见 证 。门 徒 就 出 去 , 传 道 叫 人 悔 改 。又 赶 出 许 多 的 鬼 , 用 油 抹 了 许 多 病 人 , 治 好 他 们 。

3. 马 可 福 音 9:1-6 耶 稣 叫 齐 了 十 二 个 门 徒 , 给 他 们 能 力 权 柄 , 制 伏 一 切 的 鬼 , 医 治 各 样 的 病 。又 差 遣 他 们 去 宣 传 神 国 的 道 , 医 治 病 人 。对 他 们 说 , 行 路 的 时 候 , 不 要 带 拐 杖 , 和 口 袋 , 不 要 带 食 物 , 和 银 子 , 也 不 要 带 两 件 褂 子 。无 论 进 哪 一 家 , 就 住 在 那 里 , 也 从 那 里 起 行 。凡 不 接 待 你 们 的 , 你 们 离 开 那 城 的 时 候 , 要 把 脚 上 的 尘 土 跺 下 去 , 见 证 他 们 的 不 是 。门 徒 就 出 去 , 走 遍 各 乡 , 宣 传 福 音 , 到 处 治 病 。

4. 路 加 福 音 10:1-12, 17-20 "这 事 以 后 , 主 又 设 立 七 十 个 人 , 差 遣 他 们 两 个 两 个 的 , 在 他 前 面 往 自 己 所 要 到 的 各 城 各 地 方 去 。就 对 他 们 说 , 要 收 的 庄 稼 多 , 作 工 的 人 少 。 所 以 你 们 当 求 庄 稼 的 主 , 打 发 工 人 出 去 收 他 的 庄 稼 。你 们 去 吧 。 我 差 你 们 出 去 , 如 同 羊 羔 进 入 狼 群 。不 要 带 钱 囊 , 不 要 带 口 袋 , 不 要 带 鞋 。 在 路 上 也 不 要 问 人 的 安 。无 论 进 那 一 家 , 先 要 说 , 愿 这 一 家 平 安 。那 里 若 有 当 得 平 安 的 人 , 当 得 平 安 的 人 原 文 作 平 安 之 子 你 们 所 求 的 平 安 就 必 临 到 那 家 , 不 然 , 就 归 与 你 们 了 。你 们 要 住 在 那 家 , 吃 喝 他 们 所 供 给 的 。 因 为 工 人 得 工 价 , 是 应 当 的 。 不 要 从 这 家 搬 到 那 家 。无 论 进 那 一 城 , 人 若 接 待 你 们 , 给 你 们 摆 上 什 么 , 你 们 就 吃 什 么 。要 医 治 那 城 里 的 病 人 , 对 他 们 说 , 神 的 国 临 近 你 们 了 。无 论 进 那 一 城 , 人 若 不 接 待 你 们 , 你 们 就 到 街 上 去 ,说 , 就 是 你 们 城 里 的 尘 土 , 粘 在 我 们 的 脚 上 , 我 们 也 当 着 你 们 擦 去 。 虽 然 如 此 , 你 们 该 知 道 神 的 国 临 近 了 。我 告 诉 你 们 , 当 审 判 的 日 子 , 所 多 玛 所 受 的 , 比 那 城 还 容 易 受 呢 。那 七 十 个 人 欢 欢 喜 喜 地 回 来 说 , 主 阿 , 因 你 的 名 , 就 是 鬼 也 服 了 我 们 。耶 稣 对 他 们 说 , 我 曾 看 见 撒 但 从 天 上 坠 落 , 像 闪 电 一 样 。我 已 经 给 你 们 权 柄 , 可 以 践 踏 蛇 和 蝎 子 , 又 胜 过 仇 敌 一 切 的 能 力 , 断 没 有 什 么 能 害 你 们 。然 而 不 要 因 鬼 服 了 你 们 就 欢 喜 , 要 因 你 们 的 名 记 录 在 天 上 欢 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