称作使徒的名字

1.   使 徒 行 传 14:14巴 拿 巴 , 保 罗二 使 徒 听 见 , 就 撕 开 衣 裳 , 跳 进 众 人 中 间 , 喊 着 说 ,”

2.   罗 马 书 1:1耶 稣 基 督 的 仆 人 保 罗 , 奉 召 为 使 徒 , 特 派 传 神 的 福 音 。”

3.   罗 马 书 1:5 “我 们 从 他 受 了 恩 惠 , 并 使 徒 的 职 分 , 在 万 国 之 中 叫 人 为 他 的 名 信 服 真 道 。”

4.   罗 马 书 11:13 “我 对 你 们 外 邦 人 说 这 话 。 因 我 是 外 邦 人的 使 徒 , 所 以 敬 重(doxazo=荣 耀) 我 的 职 分(diakonia) 。 ( 敬 重 原 文 作 荣 耀 )”

5.   罗 马 书 16:7 “又 问 我 亲 属 与 我 一 同 坐 监 的 安 多 尼 古 和 犹尼 亚 安 。 他 们 在 使 徒 中 是 有 名 望(episemos) 的 , 也 是 比 我 先 在 基 督 里 。”

6.   歌 林 多 前 书 1:1 “奉 神 旨 意 , 蒙 召 作 耶 稣 基 督 使徒 的 保 罗 , 同 兄 弟 所 提 尼 ,”

7.   歌 林 多 前 书 4:9 “我 想 神 把 我 们 使 徒 明 明 列 在 末 后 ,好 像 定 死 罪 的 囚 犯 。 因 为 我 们 成 了 一 台 戏 , 给 世 人 和 天 使 观 看 。”

8.   歌 林 多 前 书 9:1-2,5 “我 不 是 自 由 的 吗 ? 我 不 是 使 徒 吗 ? 我 不 是 见 过 我 们 的 主 耶 稣 吗 ? 你 们 不 是 我 在 主 里 面 所 作 之 工 吗 ?假 若 在 别 人我 不 是 使 徒 , 在 你 们 我 总 是 使 徒 。 因 为 你 们 在 主 里 正 是 我 作 使 徒 的 印证 。难 道 我 们 没 有 权 柄 娶 信 主 的 姊 妹 为 妻 , 带 着 一 同 往 来 , 仿 佛 其 余 的 使 徒 , 和 主 的 弟 兄 , 并矶 法 一 样 吗 ?

9.   歌 林 多 前 书 12:28-30“神 在 教 会 所 设 立 的 , 第 一 是 使 徒 。第 二 是 先 知 , 第 三 是 教 师 。 其 次 是 行 异 能 的 。 再 次 是 得 恩 赐 医 病 的 。 帮 助 人 的 。 治 理 事 的 。说 方 言 的 。岂 都 是 使 徒 吗 ? 岂 都 是 先 知 吗 ? 岂 都 是 教 师 吗 ? 岂 都 是 行 异 能 的 吗 ?岂 都 是得 恩 赐 医 病 的 吗 ? 岂 都 是 说 方 言 的 吗 ? 岂 都 是 翻 方 言 的 吗 ?

10. 歌 林 多 前 书 15:9 “我 原 是 使 徒 中 最 小 的 , 不 配 (hikanos=充分的,足够的)称 为 使徒 , 因 为 我 从 前 逼 迫 神的 教 会 。”

11. 歌 林 多 后 书 1:1奉 神 旨 意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 和 兄 弟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会 , 并 亚 该 亚 遍 处 的 众 圣 徒 。”

12. 歌 林 多 后 书 11:5, 13 “但 我 想 , 我 一 点 不 在 那 些 最 大 的 (huperlian=很多的,很好的) 使 徒 以 下 。那 等 人 是 假 使 徒 , 行 事 诡 诈 , 装 作 基 督 使 徒 的 模 样 。”

13. 歌 林 多 后 书 12:11-12 “我 成 了 愚 妄 人 , 是 被 你 们 强 逼 的 。 我 本 该被 你 们 称 许 才 是 。 我 虽 算 不 了 什 么 , 却 没 有 一 件 事 在 那 些 最 大 的 使 徒 以 下 。我 在 你 们中 间 , 用 百 般 的 忍 耐 , 借 着 神 迹 奇 事 异 能 , 显 出 使 徒 的 凭 据 来 。”

14. 加 拉 太 书 1:1作 使 徒 的 保 罗 , ( 不 是 由 于 人 , 也 不 是 借 着 人 , 乃 是 借着 耶 稣 基 督 , 与 叫 他 从 死 里 复 活 的 父 神 )”

15. 以 弗 所 书 1:1奉 神 旨 意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 写 信 给 在 以 弗 所 的 圣 徒 , 就 是 在 基 督 耶稣 里 有 忠 心 的 人 。”

16. 以 弗 所 书 2:20-22 “并 且 被 建 造 在 使 徒 和 先 知 的 根 基 上, 有 基 督 耶 稣 自 己 为 房 角 石 。各 ( 或 作 全 ) 房 靠 他 联 络 得 合 式 , 渐 渐 成 为 主 的 圣 殿 。你 们 也 靠他 同 被 建 造 成 为 神 借 着 圣 灵 居 住 的 所 在 。”

17. 以 弗 所 书 4:11-16 “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音 的 。 有 牧 师 和 教 师 。为 要 成 全 圣 徒 , 各 尽 其 职 , 建 立 基 督 的 身 体 。直 等 到 我 们 众 人 在 真 道 上同 归 于 一 , 认 识 神 的 儿 子 , 得 以 长 大 成 人 , 满 有 基 督 长 成 的 身 量 。使 我 们 不 再 作 小 孩 子 , 中 了人 的 诡 计 , 和 欺 骗 的 法 术 , 被 一 切 异 教 之 风 摇 动 , 飘 来 飘 去 , 就 随 从 各 样 的 异 端 。惟 用 爱 心 说诚 实 话 , 凡 事 长 进 , 连 于 元 首 基 督 。全 身 都 靠 他 联 络 得 合 式 , 百 节 各 按 各 职 , 照 着 各 体 的 功 用, 彼 此 相 助 , 便 叫 身 体 渐 渐 增 长 , 在 爱 中 建 立 自 己 。”

18. 腓 立 比 书 1:1 基 督 耶 稣 的 仆 人 保 罗 , 和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凡 住 腓 立 比 , 在 基 督耶 稣 里 的 众 圣 徒 , 和 诸 位 监 督 , 诸 位 执 事 。  ”

19. 歌 罗 西 书 1:1奉 神 旨 意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 和 兄 弟 提 摩 太 ,”

20. 歌 罗 西 书 1:23 “我 保 罗 也 作 了 这 福 音 的 执 事 。”

21. 帖 撒 罗 尼 迦 前 书 2:6 “我 们 作 基 督 的 使 徒 , 虽 然 可 以 叫 人 尊 重 , 却 没 有 向 你 们 或 向 别 人 求 荣 耀 ,”

22. 提 摩 太 前 书 1:1 “奉 我 们 救 主 神 , 和 我 们 的 盼 望 基 督 耶 稣 之 命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 ,”

23. 提 摩 太 前 书 2:7我 为 此 奉 派 ,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外 邦 人 的 师 傅 , 教 导 他 们 相 信 , 学 习真 道 。 我 说 的 是 真 话 , 并 不 是 谎 言 。”

24. 提 摩 太 后 书 1:1奉 神 旨 意 , 照 着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生 命 的 应 许 , 作 基 督 耶 稣 使 徒 的 保 罗.”

25. 提 摩 太 后 书 1:11 “我 (保 罗) 为 这 福 音 奉 派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师 傅 。”

26. 提 多 书 1:1神 的 仆 人 , 耶 稣 基 督 的 使 徒 保 罗 , 凭 着 神 选 民 的 信 心 , 与 敬 虔 真 理 的 知 识,”

27. 腓 利 门 书 1为 基 督 耶 稣 被 囚 的 保 罗 , 同 兄 弟 提 摩 太 , 写 信 给 我 们 所 亲 爱 的 同 工 腓 利 门 ,”

28. 彼 得 前 书 1:1耶 稣 基 督 的 使 徒 彼 得 , 写 信 给 那 分 散 在 本 都 , 加 拉 太 , 加 帕 多 家 , 亚 西 亚 , 庇 推 尼 寄 居 的。”

29. 彼 得 后 书 1:1作 耶 稣 基 督 仆 人 和 使 徒 的 西 门 彼 得 , 写 信 给 那 因 我 们 的 神 , 和 ( 有 古 卷 无 和字 ) 救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义 , 与 我 们 同 得 一 样 宝 贵 信 心 的 人 。”

30. 彼 得 后 书 3:2 “叫 你 们 记 念 圣 先 知 预 先 所 说 的 话 , 和 主 救 主 的 命 令 , 就 是 使 徒 所 传 给 你 们 的。”

31. 彼 得 后 书 3:15-16 “并 且 要 以 我 主 长 久 忍 耐 为 得 救 的 因 由 , 就 如 我 们 所 亲 爱 的 兄 弟 保 罗 , 照 着 所赐 给 他 的 智 慧 , 写 了 信 给 你 们 。他 一 切 的 信 上 , 也 都 是 讲 论 这 事 。 信 中 有 些 难 明 白 的 , 那 无 学问 不 坚 固 的 人 强 解 , 如 强 解 别 的 经 书 一 样 , 就 自 取 沉 沦 。”

32. 约 翰 二 书 1:1作 长 老 的 写 信 给 蒙 拣 选 的 太 太 , ( 太 太 或 作 教 会 下 同 ) , 和 她 的 儿 女 , 就 是 我 诚 心 所 爱 的 。不 但 我 爱 , 也 是 一 切 知 道 真 理 之 人 所 爱 的 。”

33. 约 翰 三 书 1:1作 长 老 的 写 信 给 亲 爱 的 该 犹 , 就 是 我 诚 心 所 爱 的 。”

34. 犹 大 书 17 “亲 爱 的 弟 兄 阿 , 你 们 要 记 念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使 徒 从 前 所 说 的 话 。”

35. 启 示 录 18:20 “天 哪 , 众 圣 徒 众 使 徒 众 先 知 阿 , 你 们 都 要 因 她 欢 喜 。 因 为 神 已 经 在 她 身 上 伸了 你 们 的 冤 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