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主里的安息

1.      马 太 福 音 11:28-29劳 苦(kapiao=很疲累的) 担 重 担 (phortizo=负担,重载)的人, 可 以 到 我 里来(deute=向这一边,在这儿),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(anapausin=再度休息,停止劳动,停顿) 。我 心 里 柔 和 谦 卑 , 你 们 当 负 我 的 我 的 样 式 , 这 样 , 你 们 心 里(psuche=动物的魂) 就 必 得 享 安 息 (anapausin=停止,休息) 。因 为 我 的 (zugos=大粱,平衡) 是 容 易 的(chrestos=有用,好, 仁慈的), 我 的 担 子(phortion=负荷, 负荷) 是 轻 省 的(elphros=不重) 。

2.      马 可 福 音 6:31 他 就 说 , 你 们 (deute=向这一边,在这儿) 同 我 暗 暗 地(idian=他们自己) 到 旷 野(eremos=孤独的)地 方 去 (oligon=一点点)(anapauomai=再度休息,停止劳动,停顿)。 这 是 因 为 (deute=向这一边,在这儿) 往(hupago=走开)的 人 (polus-许多), 他 们 连 吃 饭(phago=吃) 也 没 有 工 夫(eukaireo=有有利的机会) 。

3.      歌 林 多 后 书 2:13 那 时 因 为 没 有 遇 见(heurisko=发现)兄 弟 提 多 , 我 心 里(pnuema), 不安(anesis=放松,休息), 便 辞 别 那 里 的 人 往 马 其 顿 去 了 。

4.      歌 林 多 后 书 7:5 我 们 从 前 就 是 到 了 马 其 顿 的 时 候 , 身 体(sarx) 也 不 得 安 宁(anesis=放松,休息), 周 围 遭 患 难(thlibo=挤压,压紧,折磨), (exothen=从外来,外在地) 有 争 战(mache=斗争), (esothen=从里来)有 惧 怕(phobos=恐惧)。

5.      帖 撒 罗 尼 迦 后 书 1:7 也 必 使 你 们 这 受 患 难(thlibo=挤压,压紧,折磨) 的 人 , 与 我 们(保 罗 , 西 拉 , 提 摩 太) 同 得 平 安(anesis=放松,休息)。

6.      希 伯 来 书 3:8-11不 可 硬(skleruno=使变干或强硬) 着 (kardia=心) , 像 在 旷 野(eremos=遗弃,荒凉) 惹 他 发 怒(parapikraino=激怒, 使不舒服无法忍受) , 试 探 (peirasmos=考验, 试验) 他 的 时 候 一 样 。在 那 里 , 你 们 的 祖 宗 (peirazo=试验)我(dokimazo=试验) 我 , 并 且 观 看 我 的 作 为(ergon=行为,商务) , 有 四 十 年 之 久 。所 以 我 厌 烦(pros=厌恶,嫌恶)那 世 代(genea=一代,一世),的 人 , 说 , 他 们 心 里(kardia=心)常 常 迷 糊(planaomai=迷路, 游荡), 竟 不 晓 得(ginosko=知道) 我 的 作 为(hodos=路,旅程,风俗习惯) 。我 就 在 怒(orge=忿怒) 中 起 誓(omnumi=发誓) 说 , 他 们 断 不 可 进 入(riserchomai=进入)我 的 安 息(katapausis=休息的地方)。

7.      希 伯 来 书 4:1 我 们 既 蒙 留 下 有 进 入 他 安 息 的 应 许 , 就 当 畏 惧(phobeo=恐吓, 使害怕) , 免 得 我 们 中 间 , ( 我 们 原 文 作 你 们 ) 或 有 人 似 乎 是 赶 不 上 了 。

8.      希 伯 来 书 4:3 但 我 们 已 经 相 信 的 人 , 得 以 进 入 那 安 息(katapausis=休息的地方), , 正 如 神 所 说 , 我 在 怒 中 起 誓 说 , 他 们 断 不 可 进 入 我 的 安 息(katapausis=休息的地方)。 其 实 造 物 之 (ergon=行为,商务), 从 创 世 以 来 已 经 成 全( ginomai=发生)了 。"

9.      希 伯 来 书 4:5 又 有 一 处 说 , 他 们 断 不 可 进 入 我 的 安 息(katapausis=休息的地方)。"

10.  希 伯 来 书 4:8 若 是 约 书 亚 已 叫 他 们 享 了 安 息(katapau=彻底地休息), 后 来 神 就 不 再 提 别 的 日 子 了 。

11.  希 伯 来 书 4:9 这 样 看 来 , 必 另 有 一 安 息 日 的 安 息 (sabbatismos=安息日的休息) , 为 神 的 子 民 存 留 。

12.  希 伯 来 书 4:10 因 为 那 进 入(eiserchomai=进入) 安 息(katapau=彻底地休息)的 , 乃 是 (katapauo=彻底地停止)了 自 己 的 工(ergon=行为,商务), 正 如 神 歇 了 他 的 工 一 样 。

13.  希 伯 来 书 4:11 所 以 我 们 务 必 竭 力(poudazo=急速) 进 入 那 安 息(katapau=彻底地休息), 免 得 有 人 学 那 不 信 从(apeitheia=不服从) 的 样 子(hupodeigma=例子,展览) 跌 倒(pipto=下跌)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