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的财政支持

I. 牧师和教师

A.新约的原则

1. 提摩太前书 5章17节到18节 17-那(kalos =正当地,真正地,好地)于 管理(proistemi=放置在前或在上)教会的长老(presbuteros=老人,成熟,长者), 当以为配受(axioo =算配)加倍地(diplous =二倍)敬奉 。那劳 苦(kopiao =疲劳) 传(logos =话) 教 导(didaskalia =教书)人 的 , 更 当(malista=尤其是)如此。18-因为(graphe =著述,笔迹,作品)上说 ,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,不可笼住它的嘴(phumoo=箝口物喷嘴)。又说,工 人得工价(misthos =奖赏,雇用,工资) 是 应 当(axios =应得报答)的

B.圣经其他的引用

1.以弗所书4章11节 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 音 的 。 有 牧 师 和 教 师

2.使徒行传 13章1节 在 安 提 阿 的 教 会 中 , 有 几 位 先 知 和 教 师

3.使徒行传 20章17节, 28节 17-保罗从米利都打发人往以弗所去 ,请教会的长老(presbuteros=老人,成熟,长者)来 。 28-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(episkopos=监督,工头),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,也为全群谨慎牧养(poimaino=如牧羊人牧养)神 的教会 ,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(或作救赎的) 。

4. 提摩太前书 2章7节; 提摩太后书 1章11节 我 为 此 奉 派(被任命) , 作 传 道 的 , 作 使 徒 , 作 外 邦 人 的 师 傅 , 教 导 他 们 相 信 , 学 习 真 道 。

II. 传福音的和传教士

A.新约的原则

1.歌林多前书 9章6节到19节 主也是这样命定,叫(kataggello =彻底地告诉) 福音的(euaggelizomai =告诉好消息) 靠着福 音(euggelizomai=告诉好消息)养生(zao=居住,有生活)

2. 希腊词的意思:

a. 传 (Preach)

diaggello =彻底地告诉或宣布

euaggello =告诉好消息

dialegomai =到处讲

kataggello =彻底地告诉

kerusso =如一名使者叫喊或宣布

laleo =谈话,论文

pleroo =充满,使变得丰盛

b. 传的人(Preacher)

kerux =喊叫者,公告者,使者

kerus =如一名使者叫喊或宣布

c. 传的道(Preaching)

kerugma = 叫喊或宣告

logos =话

B. 圣经传福音者的引用

1. 使徒行传 21章8节"传 福 音 的 腓 利 家 里.

2. 以弗所书 4章11节"所 赐 的 有, 传 福 音 的.

3. 提摩太后书4章5节"(提摩太) 作 传 道 的 工 夫.

C. 传教士的引用

1. 提摩太前书 2章7节"我(保罗)为 此 奉 派 , 作 传 道 的.

2. 提摩太后书 1章11节"我 为 这 福 音 奉 派 作 传 道 的.

 

III. 使徒和先知

A.新约的原则

1. 路加福音 8章2节到3节"好 些 别 的 妇 女 , 都 是 用 自 己 的 财 物 供 给 耶 稣 和 门 徒"

2. 使徒行传 11章27节当; 21章10节"那 些 日 子 , 有 几 位 先 知 从 耶 路 撒 冷 下 到 安 提 阿 。有 一 个 先 知 , 名 叫 亚 迦 布"

3. 使徒行传 13章1节"在 安 提 阿 的 教 会 中 , 有 几 位 先 知 和 教 师;

4. 使徒行传 15章32节"犹 大 和 西 拉 也 是 先 知 , 就 用 许 多 话 劝 勉 弟 兄 , 坚 固 他 们.

5. 使徒行传 18章3节"他 们 本 是 制 造 帐 棚 为 业 。 保 罗 因 与 他 们 同 业 , 就 和 他 们(亚 居 拉 和 百 基 拉) 同 住 作 工.

6. 使徒行传 20章33节到35节"我 未 曾 贪 图 一 个 人 的 金 , 银 , 衣 服 。 34-我 这 两 只 手 , 常 供 给 我 和 同 人 的 需 用 , 这 是 你 们 自 己 知 道 的 。35-我 凡 事 给 你 们 作 榜 样 , 叫 你 们(以 弗 所 教 会 的 长 老)知 道 , 应 当 这 样 劳 苦 扶 助 软 弱 的 人 , 又 当 记 念 主 耶 稣 的 话 , 说 , 施 比 受 更 为 有 福 。"

7. 罗马书 1章1节; 歌林多前书 1章1节"耶 稣 基 督 的 仆 人 保 罗奉 召 为 使 徒 , 特 派 传 神 的 福 音.

8. 歌林多前书 9章5节到19节"14-主 也 是 这 样 命 定叫 传 福 音 的 靠 着 福 音 养 生 。15-但 这 权 柄 我 全 没 有 用 过 。 我 写 这 话 , 并 非 要 你 们 这 样 待 我 。 19-我 虽 是 自 由 的 , 无 人 辖 管 , 然 而 我 甘 心 作 了 众 人 的 仆 人 , 为 要 多 得 人 。"

9. 以弗所书 2章20节"建 造 在 使 徒 和 先 知 的 根 基 上.

10. 以弗所书 4章11节到12节"他 所 赐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。 有 传 福 音 的 。 有 牧 师 和 教 师"

11. 女 先 知: 路加福音 2章36节"女 先 知 名 叫 亚 拿"; 使徒行传 21章9节"他 (腓 利) 四 个 女 儿 , 都 是 处 女 , 是 说 预 言 的.; 启示录 2章20节"自 称 是 先 知 的 妇 人 耶 洗 别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