妇女在耶稣和使徒生活方面的服事

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-马 太 福 音27:55-56,61"有 好 些 妇 女 在 那 里 远 远 地 观 看 。 她 们 是 从 加 利 利 跟 随 耶 稣 来 服 事 他 的 。内 中 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又 有 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有 西 庇 太 两 个 儿 子 的 母 亲 。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那 个 马 利 亚 在 那 里 , 对 着 坟 墓 坐 着 。"

马 可 福 音15:40-41,47"还 有 些 妇 女 , 远 远 地 观 看 。 内 中 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又 有 小 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有 撒 罗 米 。就 是 耶 稣 在 加 利 利 的 时 候 , 跟 随 他 , 服 事 他 的 那 些 人 , 还 有 同 耶 稣 上 耶 路 撒 冷 的 好 些 妇 女 在 那 里 观 看 。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。 都 看 见 安 放 他 的 地 方 。"

路 加 福 音 8:2" 还 有 被 恶 鬼 所 附 , 被 疾 病 所 累 , 已 经 治 好 的 几 个 妇 女 , 内 中 有 称 为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曾 有 七 个 鬼 从 她 身 上 赶 出 来 。

路 加 福 音 24:10 那 告 诉 使 徒 的 , 就 是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约 亚 拿 , 并 雅 各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还 有 与 她 们 在 一 处 的 妇 女 。"

约 翰 福 音 19:25 站 在 耶 稣 十 字 架 旁 边 的 , 有 他 母 亲 , 与 他 母 亲 的 姊 妹 , 并 革 罗 吧 的 妻 子 马 利 亚 , 和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"

约 翰 福 音 20:1,ll,16,18 七 日 的 第 一 日 清 早 , 天 还 黑 的 时 候 ,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来 到 坟 墓 那 里 , 看 见 石 头 从 坟 墓 挪 开 了 。马 利 亚 却 站 在 坟 墓 外 面 哭 。 哭 的 时 候 , 低 头 往 坟 墓 里 看 ,耶 稣 说 , 马 利 亚 。 马 利 亚 就 转 过 来 , 用 希 伯 来 话 对 他 说 , 拉 波 尼 。 ( 拉 波 尼 就 是 夫 子 的 意 思 )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就 去 告 诉 门 徒 说 , 我 已 经 看 见 了 主 。 她 又 将 主 对 她 说 的 这 话 告 诉 他 们 。"

耶 稣 的 母 亲 马 利 亚-约 翰 福 音 19:25 站 在 耶 稣 十 字 架 旁 边 的 , 有 他 母 亲 , 与 他 母 亲 的 姊 妹 , 并 革 罗 吧 的 妻 子 马 利 亚 , 和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。"

使 徒 行 传 1:14 这 些 人 , 同 着 几 个 妇 人 , 和 耶 稣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耶 稣 的 弟 兄 , 都 同 心 合 意 地 恒 切 祷 告 。"

约 翰 福 音 2:1-11 第 三 日 , 在 加 利 利 的 迦 拿 有 娶 亲 的 筵 席 。 耶 稣 的 母 亲 在 那 里 。…

约 亚 拿-路 加 福 音 8:3 又 有 希 律 的 家 宰 苦 撒 的 妻 子 约 亚 拿 , 并 苏 撒 拿 , 和 好 些 别 的 妇 女 , 都 是 用 自 己 的 财 物 供 给 耶 稣 和 门 徒"

路 加 福 音 24:10 那 告 诉 使 徒 的 , 就 是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约 亚 拿 , 并 雅 各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还 有 与 她 们 在 一 处 的 妇 女 。"

苏 撒 拿-路 加 福 音 8:3 又 有 希 律 的 家 宰 苦 撒 的 妻 子 约 亚 拿 , 并 苏 撒 拿 , 和 好 些 别 的 妇 女 , 都 是 用 自 己 的 财 物 供 给 耶 稣 和 门 徒 。"

撒 罗 米- 马 可 福 音 15:40-41 还 有 些 妇 女 , 远 远 地 观 看 。 内 中 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又 有 小 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有 撒 罗 米 。就 是 耶 稣 在 加 利 利 的 时 候 , 跟 随 他 , 服 事 他 的 那 些 人 , 还 有 同 耶 稣 上 耶 路 撒 冷 的 好 些 妇 女 在 那 里 观 看 。"

马 利 亚 和 马 大- 路 加 福 音 10:38-42 "他 们 走 路 的 时 候 , 耶 稣 进 了 一 个 村 庄 。 有 一 个 女 人 名 叫 马 大 , 接 他 到 自 己 家 里 。她 有 一 个 妹 子 名 叫 马 利 亚 , 在 耶 稣 脚 前 坐 着 听 他 的 道 。马 大 伺 候 的 事 多 , 心 里 忙 乱 , 就 进 前 来 说 , 主 阿 , 我 的 妹 子 留 下 我 一 个 人 伺 候 , 你 不 在 意 吗 ? 请 吩 咐 她 来 帮 助 我 。耶 稣 回 答 说 , 马 大 , 马 大 , 你 为 许 多 的 事 , 思 虑 烦 扰 。但 是 不 可 少 的 只 有 一 件 。 马 利 亚 已 经 选 择 那 上 好 的 福 分 , 是 不 能 夺 去 的 。"

约 翰 福 音 11:1,2,19,20,28.31,32,45 有 一 个 患 病 的 人 , 名 叫 拉 撒 路 , 住 在 伯 大 尼 , 就 是 马 利 亚 和 她 姐 姐 马 大 的 村 庄 。这 马 利 亚 就 是 那 用 香 膏 抹 主 , 又 用 头 发 擦 他 脚 的 。 患 病 的 拉 撒 路 是 她 的 兄 弟 。有 好 些 犹 太 人 来 看 马 大 和 马 利 亚 , 要 为 她 们 的 兄 弟 安 慰 她 们 。马 大 听 见 耶 稣 来 了 , 就 出 去 迎 接 他 。 马 利 亚 却 仍 然 坐 在 家 里 。马 大 说 了 这 话 , 就 回 去 暗 暗 地 叫 她 妹 子 , 马 利 亚 说 , 夫 子 来 了 , 叫 你 。那 些 同 马 利 亚 在 家 里 安 慰 她 的 犹 太 人 , 见 她 急 忙 起 来 出 去 , 就 跟 着 她 , 以 为 她 要 往 坟 墓 那 里 去 哭 。马 利 亚 到 了 耶 稣 那 里 , 看 见 他 , 就 俯 伏 在 他 脚 前 , 说 , 主 阿 , 你 若 早 在 这 里 , 我 兄 弟 必 不 死 。那 些 来 看 马 利 亚 的 犹 太 人 , 见 了 耶 稣 所 作 的 事 , 就 多 有 信 他 的 。

约 翰 福 音 12:1-3,7 逾 越 节 前 六 日 , 耶 稣 来 到 伯 大 尼 , 就 是 他 叫 拉 撒 路 从 死 里 复 活 之 处 。有 人 在 那 里 给 耶 稣 预 备 筵 席 。 马 大 伺 候 , 拉 撒 路 也 在 那 同 耶 稣 坐 席 的 人 中 。马 利 亚 就 拿 着 一 斤 极 贵 的 真 哪 哒 香 膏 , 抹 耶 稣 的 脚 , 又 用 自 己 头 发 去 擦 。 屋 里 就 满 了 膏 的 香 气 。耶 稣 说 , 由 她 吧 , 她 是 为 我 安 葬 之 日 存 留 的 。"

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- 马 太 福 音 27:55,56,61 有 好 些 妇 女 在 那 里 远 远 地 观 看 。 她 们 是 从 加 利 利 跟 随 耶 稣 来 服 事 他 的 。内 中 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又 有 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有 西 庇 太 两 个 儿 子 的 母 亲 。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那 个 马 利 亚 在 那 里 , 对 着 坟 墓 坐 着 。"

马 太 福 音.28:1 安 息 日 将 尽 , 七 日 的 头 一 日 , 天 快 亮 的 时 候 ,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那 个 马 利 亚 , 来 看 坟 墓 。"

马 可 福 音 15:40,41,47 还 有 些 妇 女 , 远 远 地 观 看 。 内 中 有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又 有 小 雅 各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有 撒 罗 米 。就 是 耶 稣 在 加 利 利 的 时 候 , 跟 随 他 , 服 事 他 的 那 些 人 , 还 有 同 耶 稣 上 耶 路 撒 冷 的 好 些 妇 女 在 那 里 观 看 。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约 西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。 都 看 见 安 放 他 的 地 方 。"

马 可 福 音 16:1 过 了 安 息 日 ,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雅 各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并 撒 罗 米 , 买 了 香 膏 , 要 去 膏 耶 稣 的 身 体 。"

路 加 福 音 24:10 那 告 诉 使 徒 的 , 就 是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, 和 约 亚 拿 , 并 雅 各 的 母 亲 马 利 亚 , 还 有 与 她 们 在 一 处 的 妇 女 。"

革 罗 吧 的 妻 子 马 利 亚- 约 翰 福 音 19:25 站 在 耶 稣 十 字 架 旁 边 的 , 有 他 母 亲 , 与 他 母 亲 的 姊 妹 , 并 革 罗 吧 的 妻 子 马 利 亚 , 和 抹 大 拉 的 马 利 亚 。"

罗 马 的 马 利 亚- 罗 马 书 16:6 又 问 马 利 亚 安 。 她 为 你 们 多 受 劳 苦 。"

非 比 - 罗 马 书 16:1 我 对 你 们 举 荐 我 们 的 姊 妹 非 比 , 她 是 坚 革 哩 教 会 中 的 女 执 事 。请 你 们 为 主 接 待 她 , 合 乎 圣 徒 的 体 统 。 她 在 何 事 上 , 要 你 们 帮 助 , 你 们 就 帮 助 她 。 因 她 素 来 帮 助 许 多 人 , 也 帮 助 了 我"

友 阿 爹 和 循 都 基-腓 立 比 书 4:2 我 劝 友 阿 爹 和 循 都 基 , 要 在 主 里 同 心 。…

亚 居 拉- 使 徒 行 传 18:2,18,26 遇 见 一 个 犹 太 人 , 名 叫 亚 居 拉 , 他 生 在 本 都 。 因 为 革 老 丢 命 犹 太 人 都 离 开 罗 马 , 新 近 带 着 妻 百 基 拉 , 从 义 大 利 来 。 保 罗 就 投 奔 了 他 们 。保 罗 又 住 了 多 日 , 就 辞 别 了 弟 兄 , 坐 船 往 叙 利 亚 去 , 百 基 拉 , 亚 居 拉 和 他 同 去 。 他 因 为 许 过 愿 , 就 在 坚 革 哩 剪 了 头 发 。他 在 会 堂 里 放 胆 讲 道 , 百 基 拉亚 居 拉 听 见 , 就 接 他 来 , 将 神 的 道 给 他 讲 解 更 加 详 细 。"

罗 马 书 16:3百 基 拉亚 居 拉 安 。 他 们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与 我 同 工 ,"

歌 林 多 前 书16:19 亚 西 亚 的 众 教 会 问 你 们 安 。 亚 居 拉百 基 拉 , 并 在 他 们 家 里 的 教 会 , 因 主 多 多 地 问 你 们 安 。"

多 加/大 比 大- 使 徒 行 传 9:36-39 在 约 帕 有 一 个 女 徒 , 名 叫 大 比 大 , 翻 希 利 尼 话 , 就 是 多 加 。 ( 多 加 就 是 羚 羊 的 意 思 ) 她 广 行 善 事 , 多 施 周 济 。当 时 , 她 患 病 而 死 。 有 人 把 她 洗 了 。 停 在 楼 上 。吕 大 原 与 约 帕 相 近 。 门 徒 听 见 彼 得 在 那 里 , 就 打 发 两 个 人 去 见 他 , 央 求 他 说 , 快 到 我 们 那 里 去 , 不 要 耽 延 。彼 得 就 起 身 和 他 们 同 去 。 到 了 , 便 有 人 领 他 上 楼 。 众 寡 妇 都 站 在 彼 得 旁 边 哭 , 拿 多 加 与 她 们 同 在 时 , 所 做 的 里 衣 外 衣 给 他 看 。"

称 呼 马 可 的 约 翰 他 母 亲 马 利 亚-使 徒 行 传 12:12 想 了 一 想 , 就 往 那 称 呼 马 可 的 约 翰 他 母 亲 马 利 亚 家 去 。 在 那 里 有 好 些 人 聚 集 祷 告 。"

安 多 尼 古 和 犹 尼 亚 安(可以是:男人或女人)-罗 马 书 16:7 又 问 我 亲 属 与 我 一 同 坐 监 的 安 多 尼 古犹 尼 亚 安 。 他 们 在 使 徒 中 是 有 名 望 的 , 也 是 比 我 先 在 基 督 里 。"

土 非 拿 氏 和 土 富 撒 氏 和 彼 息 氏- 罗 马 书 16:12 又 问 为 主 劳 苦 的 土 非 拿 氏 土 富 撒 氏 安 。 问 可 亲 爱 为 主 多 受 劳 苦 的 彼 息 氏 安 。"

犹 利 亚- 罗 马 书 16:15 又 问 非 罗 罗 古 , 和 犹 利 亚尼 利 亚 , 和 他 姊 妹 , 同 阿 林 巴 , 并 与 他 们 在 一 处 的 众 圣 徒 安 。"

吕 底 亚-使 徒 行 传 16:14,40 "有 一 个 卖 紫 色 布 疋 的 妇 人 , 名 叫 吕 底 亚 , 是 推 雅 推 喇 城 的 人 , 素 来 敬 拜 神 。 她 听 见 了 , 主 就 开 导 她 的 心 , 叫 她 留 心 听 保 罗 所 讲 的 话 。她 和 她 一 家 , 既 领 了 洗 , 便 求 我 们 说 , 你 们 若 以 为 我 是 真 信 主 的 , ( 或 作 你 们 若 以 为 我 是 忠 心 事 主 的 ) 请 到 我 家 里 来 住 。 于 是 强 留 我 们 。二 人 出 了 监 , 往 吕 底 亚 家 里 去 。 见 了 弟 兄 们 , 劝 慰 他 们 一 番 , 就 走 了 。"

彼 得 的 妻-歌 林 多 前 书 9:5 难 道 我 们 没 有 权 柄 娶 信 主 的 姊 妹 为 妻 , 带 着 一 同 往 来 , 仿 佛 其 余 的 使 徒 , 和 主 的 弟 兄 , 并 矶 法 一 样 吗 ?"

使 徒 的 妻 - 歌 林 多 前 书9:5 难 道 我 们 没 有 权 柄 娶 信 主 的 姊 妹 为 妻 , 带 着 一 同 往 来 , 仿 佛 其 余 的 使 徒 , 和 主 的 弟 兄 , 并 矶 法 一 样 吗 ?"

主 弟 兄 的 妻- 歌 林 多 前 书 9:5 难 道 我 们 没 有 权 柄 娶 信 主 的 姊 妹 为 妻 , 带 着 一 同 往 来 , 仿 佛 其 余 的 使 徒 , 和 主 的 弟 兄 , 并 矶 法 一 样 吗 ?"

彼 得 的 岳 母- 马 太 福 音.8:14-15 耶 稣 到 了 彼 得 家 里 , 见 彼 得 的 岳 母 害 热 病 躺 着 。耶 稣 把 她 的 手 一 摸 , 热 就 退 了 。 她 就 起 来 服 事 耶 稣 。"

鲁 孚 的 母 亲-罗 马 书 16:13 又 问 在 主 蒙 拣 选 的 鲁 孚 和 他 母 亲 安 。 他 的 母 亲 就 是 我 的 母 亲"